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杨炼鼓励队友奥运会夺金 将为自己所爱坚持到底

  华奥星空讯 今天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杨炼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和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的节目《冠军面对面》节目,畅谈自己的举重生涯并鼓舞队友在北京奥运会上多拿金牌。

  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队友陈燮霞以两公斤的优势力压杨炼夺冠,从而确定了自己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上的优势。

最终,陈燮霞战胜杨炼挺进北京奥运。而杨炼则失去了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争金夺银的机会。

  面对这样的结果,杨炼表示些许的遗憾。“毕竟也是备战了这么久,最后没有去成。”但杨炼更多的是表达对队友的祝福和激励,“我始终相信,不管谁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只要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任何一个队员,都有这个能力承担这个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我祝愿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队友们,祝愿他们取得好的成绩。”

  展望自己的未来,杨炼表现出了一个专业优秀运动员应有的素质。当有记者采访她时,杨炼表示还要参加奥运会。“我觉得我自己的条件,如果是爸爸妈妈允许的话,我还是会慢慢坚持四年,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杨炼坦言若自己真喜爱一个东西,如果没有尽力去追求而放弃的话,会在心里留下很大的伤口。“所以我要努力,不管受多大的伤害,我还是会坚持走下去。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吧,下届奥运会若实在举不动了,就另当别论了。”

  “我觉得体育竞技精神就是坚持,坚韧不拔”杨炼最后说。

  杨炼悟到了体育精神的实质,并且自己身体力行做到了,她在实践着自己的追求和诺言。(张鑫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