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 主题歌动态

莎拉·布莱曼:站在古典与流行两座山巅的巨星

  

莎拉·布莱曼《月光女神》专辑封面。

《Harem 一千零一夜》专辑是莎拉·布莱曼历年来最畅销的专辑之一。

    中新网八月六日电 刚刚被宣布为与中国著名歌手刘欢一道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唱主题歌的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于一九六零年八月十四日在伦敦出生,是家中六个孩子中的长女。

  她三岁开始学习舞蹈,十三岁首度登上了伦敦琴卡迪利剧院《我与亚伯特》舞台剧的演出,随后又加入了舞蹈团体。十八岁时的莎拉加入了Aroene Phillops的舞团Hot Gossip, 并以由她担任主唱的流行单曲“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 获得了她生平第一张全英Top l0单曲。

  莎拉·布莱曼的声音嘹亮,被誉为天籁之声。歌声的最大特点是能极具创造性地将流行音乐、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用一种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且总能不损其原味。

  她的名字在世界家喻户晓,在西班牙,她被称为"歌剧天使";在德国,她被称为"舞台剧歌后";在日本,她被称为"超人气歌星";在港台,她被称为"王菲";而在中国大陆,她被古典界称为"歌后",被流行界称为"巨星",被记不住她名字的人称为"大眼妹"。

  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莎拉与卡雷拉斯合唱主题曲,她迷人的嗓音让人过耳难忘,她在欧美已走红多年,主演的那些音乐剧,诸如《歌剧魅影》 、《猫》、《歌与舞》的主题曲和剧中的歌曲不胫而走,广为传唱,莎拉也被誉为“歌舞剧皇后”。

  但国内乐迷结识莎拉只是近一两年的事,因为莎拉的唱片进入国内市场的极少, 目前能见到的有《Time to say goodbye》 、《Eden》 、《莎拉•布莱曼演唱的韦伯音乐剧金曲》 、《The trees they grow so high》。

  过腰的蛇发、临水的美人鱼,披挂一身月光般莹亮的水晶是这位女歌手的经典舞台形象。她自己曾说,关于表演时的自我形象,她是坚持一切从音乐出发———通常是根据音乐的感觉来决定具体的细节,包括形象的处理、声音的控制和情绪的表达。那些有着夺目光彩的美丽造型,并非是很刻意地去打造什么,而是一种自然的流露。

  她被BBC选为戴安娜王妃葬礼上主题音乐的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 告别的时刻》震撼了全世界。据悉,这位酷爱音乐的女歌手拥有近八千张CD收藏。

  狮子座的她一共有过两次婚姻,目前单身。一九七八年,十八岁的莎拉·布莱曼嫁给Andrew Graham-Stewart。这段婚姻维持了五年之后,于一九八三年九月正式结束。

  翌年三月二十二日,这位女歌手在嫁给当今享有盛名的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韦伯后,开始演唱古典音乐年很快崭露头角,她同歌王多明戈一同演唱韦伯的《安魂曲》,并因《歌剧魁影》一剧而成为耀眼的音乐剧明星。可惜,这对才子佳人的幸福日子只维持到一九九零年六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