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非奥项目武术获“特殊待遇” 奥运期间登陆北京

    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会、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就奥运会期间进行的武术比赛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对国内外媒体发布,2008年国际武术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设套路10枚金牌、散手5枚金牌。

一个非奥运会项目能在奥运会期间举办比赛,这在奥运会历史上似没有先例,这是武术享受的一次“特殊待遇”。

  亚洲武术运动员最多

  具体项目是套路:男子长拳、男子南拳南棍全能、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男子刀术滚术全能、男子枪术剑术全能、女子长拳、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刀术棍术全能、女子枪术剑术全能。散手:男子56公斤级、男子70公斤级、男子85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届时,将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参加8项比赛。28名运动员来自欧洲,美洲有14名运动员,来自非洲的有17名,大洋洲有2名,亚洲是77名运动员。中国参赛运动员是,男子套路运动员袁晓超、赵庆建、吴雅楠,女子套路运动员马灵娟、林凡、崔文娟。散打运动员是男子运动员张帅可和女子散打运动员秦力子。

  武术运动员不参加开幕式

  “武术比赛的运动员8月18日才报到,不会参加开幕式,但能否参加闭幕式,以及住在哪里的问题,目前我还没有确切消息。关于运动员的身份问题,运动员将按照武术比赛的特殊规定,办理特殊的身份卡。”国际武联秘书长、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表示。

  “许多认为武术应该进北京奥运会的人可能对国际奥委会章程了解不够。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一个项目要申请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必须提前7年。其次,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成功的当天,北京奥运会已确定了比赛项目设置。”王筱麟说。

  欧洲选手有可能拿金牌

  王筱麟说,目前国际武联有120个会员。除了亚洲地区,武术在欧洲发展也比较好。国际武联在欧洲有40多个成员,欧洲武术运动技术水平这几年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个人认为,欧洲选手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中很可能拿到金牌,包括套路和散手”。新华社、晚报奥运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