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一千万株鲜花迎接远客 沈阳以最佳环境喜迎奥运

  本报讯 城市的街路、广场或是街头绿地摆放了1008万株盛开的鲜花;50条精品街路要昼夜不间断巡视;居民的生活垃圾每天至少要收运2次……记者8月5日从市城建局获悉,随着奥足赛的一天天临近,沈阳市已全力做好城市环境和市政基础设施保障,以最佳的城市环境迎接奥足赛的开始。

  “决战三十天,创最佳环境”,上个月沈阳市启动了创奥运最优城市环境、设施活动。目前,城市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全市共整修主次干道31条、街巷路整修283条。金廊沿线新建、在建楼体亮化65栋,设置了46座可移动环保公厕,完成5个涉奥场馆、驻地及周边2公里范围内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同时,沈阳市还在城市的重点街路、立交桥、栏杆等地栽摆花卉1008万株(盆)。和往年栽摆花卉略有不同,此次栽摆花卉主要实行挂花的形式。远远望去,有如在花间云海中穿行。

  赛会期间,50条精品街路实行昼夜不间断巡视,88条重点街路每天巡视不少于4次,其他街路每天巡视不少于2次。同时,涉奥场馆、驻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保洁,88条重点街路延时保洁至23时,50条道路每天实施水洗作业,居民生活垃圾每天收运不少于2次,主要街路两侧生活垃圾每天至少清运3次。

  最终,沈阳市将确保每一处道路破损、每一棵树木倒伏、每一个卫生脏点、每一处招贴喷涂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