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奥体“看球须知” 提前3小时进场禁带13类物品

  沈阳作为本届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12场足球比赛。观众如何接受入场安检?哪些物品不能带进赛场?看球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奥体中心的安全情况如何?8月5日,沈阳奥赛安保办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就观众最关心的看球须知进行了解答。

  入场时请配合警方安检

  关键词:提前入场

  奥体中心安检通道提前3小时开放,预计每人安检需要8—10秒,6万人需要两个半小时,所以观众应该提前3小时到达奥体中心接受安检。奥体中心在开赛前半小时停止安检。为确保您准时入场观看比赛,请充分考虑交通与安检排队所需时间,提早抵达场馆。

  沈阳奥体中心有7个入口,设有7个安检大棚、72条安检通道。5个大棚检人,2个大棚检车。安检大棚是所有人和车辆进入场馆的必经之地。

  关键词:限带物品

  持票观众进入场馆看球,首先验票,然后随身箱包经过X光检测,由引导员负责,限带的打火机、矿泉水瓶等物品在这一关就会被检出来。第二关是正式安检,经X光机和金属探测仪扫视,会探测出观众身上携带的禁带物品。第三关是针对经安检门检查后仍有携带违禁物品嫌疑的人,复检员将进行进一步检查。有必要的话,搜爆犬也会参与安检。

  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必须经过安全检查,观众及早查阅观众指南,熟悉禁限带物品范围和安检须知,不携带禁限带物品到场馆区。

  尽量少带包及金属物品入场,以减少安检时间。请站在安全线以外排队等候,依次接受安全检查。请按照安检人员的提示,把包放在X光机传送带上,将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放在托盘里,以正常步速通过安全门。

  如果安全门报警,安检员将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对您进行复检。请自行取出可疑物品,平抬双臂接受安全检查。经过X光机透视检查发现可疑物品时,请您配合安检员实施开包复检。

  乘坐轮椅、安装假肢拄拐的肢残人士,请您在现场服务人员的引导下,从残疾人专用安检通道进入。安检员将采取徒手探摸和直观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人身、轮椅、拐杖进行检查。

  当您离开场馆再次进入时,请重新接受安全检查。当检查中发现问题时,理解并听从安检人员的提示引导,多些协商、少些争执。

  按规定,体育场在比赛前半小时不再接受安检,但有特殊情况的观众仍可进入体育场。有些观众携带贵重物品,像价值千元的打火机、数额较多的现金等,安保部门准备了临时寄存处,但数量很少,建议不要带贵重物品入场看球。奥体中心内设立饮料和食品销售点,观众不让带食品和饮料入场。

  关键词:突发情况

  奥体中心不让带雨伞(不带尖的折叠伞除外)进入。奥体中心80%的观众座位在遮雨棚下,不必担心雨淋。另外20%的露天座位,警方已制定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比如在下雨时发放一次性雨衣,或者向遮雨棚区转移。有人突发疾病,可拨打110或向现场民警求助,赛区有9辆120急救车,还有空中力量(直升飞机)参与救援。

  看球中禁止围攻运动员

  看球中的禁止行为是指违反《奥林匹克宪章》、往届奥运会惯例和中国法律法规,扰乱赛事正常管理秩序、工作秩序、观赛秩序以及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对禁止行为,场馆赛事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将依据《奥林匹克宪章》和中国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场馆禁止行为如下:

  1.任何扰乱赛事秩序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故意损毁场馆设施,攀爬护栏、踩踏座椅、投掷杂物,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物品(衣物、纸张、旗帜、画像),聚集堵塞场馆入口、比赛专用路线,强行进入场馆,冲闯场馆安保封闭线等。

  2.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行为。

  3.侮辱、激怒观众的任何行为和语言。

  4.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5.携带禁止物品的行为。

  6.采取侮辱、殴打等手段,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行为。

  7.违反《奥林匹克宪章》和中国法律法规的其它行为。  

  相关链接1:

  限带物品共13类

  为了维护场馆秩序,方便您和他人愉快地观看比赛,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必须经过安全检查。请注意不要携带以下物品,以免在安检时耽误您的宝贵时间:

  软硬包装的饮料与食品;易碎品与各类容器;锣鼓、喇叭、口哨等各类乐器;体积较大、不方便带入座席区的箱包、手提袋等随身物品;旗杆,非奥运会参赛国家或地区的旗帜,长度超过2米、宽度超过1米的旗帜;任何横幅、标语、传单等宣传品与展示品;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刀具、球棒、长柄伞、长棍、照相机与摄像机支架等尖锐物,或其它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动物(导盲犬除外);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未经授权的对讲机、扩音器、收音机、激光装置、无线电设备等干扰奥运会电子信号的物品。

  携带限制物品,通过安检时,公安人员将要求携带人把限制物品丢弃在设定的容器中或自行处理。如果你携带了限制物品,请你到奥体北区、东区、南区两侧的物品暂存处寄存。持西座席区票的观众,请从南北两侧安检大厅通过安检;西侧安检大厅为注册工作人员专用安检通道,请各位观众不要前往。为了使各位观众能快速通过安检,请你提前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为你准备的容器内等待安检。携带包裹的观众请你走安检大厅通道,未携带包裹的观众请你走安检大厅外侧安检通道。

  相关链接2:

  观赛注意事项

  1.要主动配合安保人员进行安检;

  2.注意礼让老人、儿童、妇女等弱势群体;

  3.应注意不要在出入口长时间停留,要排队顺序入场,以免发生拥堵;

  4.比赛现场发生紧急情况时,不要盲目移动,要听从工作人员的疏导,从就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退场。退场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儿童和其他需要照顾的人群,不要做弯腰捡拾物品、蹲下系鞋带、逆人流方向行走等行为,以免受伤。

  5.看管好个人财物,避免丢失或被盗。一旦发生失窃,应及时向现场安保人员报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