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金融业服务“升级”迎奥运 增加翻译换币点

  新华网沈阳8月6日电(记者王莹 姜敏)记者从沈阳市金融办了解到,奥运期间,沈阳多家银行不仅采取增设双语服务的自动取款机、营业网点延时等措施,还推出专职翻译进网点、兑换外币进宾馆等服务,以全面满足外宾需要。

  据介绍,从5月开始,以奥运金融服务为核心的培训在沈阳各家银行中全面展开,其中双语培训、手语培训、涉外知识培训、礼仪培训等被列为重点培训项目。一些银行不但有精通英语的大堂经理,也配备了韩语、日语等小语种现场翻译。

  在沈阳北站、“一宫两陵”等景区、中街、太原街等重点商务区特别是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附近,沈阳增设了百余台双语自动取款机,外国人可以自助取款。

  针对体育场馆和运动员、媒体居住地,银行也推出了特别服务。中国银行沈阳分行选派懂外语、讲礼仪的业务骨干,在沈阳奥运村——皇朝万豪酒店和沈阳宾馆均设立了金融服务咨询台和代兑点。赛事期间,两个酒店外币兑换业务均实行双向兑换。

  同时,中行沈阳分行在奥体中心安装了27台POS机,以满足参加奥运会足球赛队员及观众刷卡购物的需要。比赛期间,还将在奥体中心设立4个金融服务咨询台,现场咨询、解答有关银行卡、外币兑换、旅行支票及其他相关金融业务问题,并在场馆内设立服务窗口,每日运钞到馆,办理相关业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