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杨威:家门口冲击李宁的纪录 一队之长责任重大

  湖北体育最值得骄傲的一个纪录就是:连续六届奥运会届届有金牌,全国除了浙江,就是湖北,连辽宁、广东这样的体育大省都无此殊荣。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表示:“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奥运会见金",力保届届有金牌的光荣传统得以延续。



  杨威:家门口冲击李宁的纪录

  杨威的冠军之路一波三折,在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后,身为一队之长的杨威责任重大,他要在家门口一雪四年前的耻辱。

  “我叫不放弃”

  在杨威的成长历程中,他曾三次遭遇挫折,第一次是杨威入选湖北省队时,因腿型不达标而被无情退回,第二次是杨威刚入国家队不太适应训练而想退出,但是在父亲的鼓励下,杨威选择坚持到底。第三次挫折来自雅典奥运会,因为最后时刻的失误,杨威非常遗憾地丢掉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全能金牌,同时和他一起伤心的还有女友杨云,杨云曾是中国体操女队的队长,她也因为雅典奥运会前受伤,遗憾落选,杨云后来回忆说:“雅典之战,杨威回国后,我们一起蒙着被子大哭了一场,这么多年的艰苦训练,杨威吃了不知道多少苦。为什么命运对我们这么不公平,我们不服气,决定要选择坚强,要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永不放弃,要和命运抗争。”

  卧薪尝胆两年

  从2000年杨威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级比赛以来,2000年悉尼奥运会全能亚军,2003年体操世锦赛全能亚军,外加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杨威一度被媒体说成是“千年老二”。就在媒体热炒的时候,杨威心里明白,没有成绩说什么都没有用,他每天在体操房里刻苦训练,发誓要用成绩为自己正名。最困难的日子里,女友杨云一直默默支持着他,两年的苦练让杨威变了一个人,他最终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全能金牌,再也不是人们说的“千年老二”。丹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一举收复失地,共夺得8枚金牌,杨威在仙桃杨的启蒙学校门口也贴上了大大的贺电。

  一队之长责任重大

  杨威已经是第三次走进了奥运村,看到奥运村第一次升旗仪式后,杨威坦言:“中国军团的奥运战役从这一刻就已经开始打响了。”远离了“千年老二”阴影后,北京奥运会上,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的杨威责任重大,一方面要带领男团一雪雅典奥运会一败涂地之耻;另一方面作为一名老将,他还要争取实现在奥运会上夺得个人全能冠军的梦想。在中国体操历史上,只有李宁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过三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作为体操队的老大哥杨威具备实力在家门口冲击这个纪录,我们拭目以待。据了解,杨威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而是全身心投入训练备战,在奥运会正式开始前,体操队还会进行模拟实战的测验,目前杨威状态不错,而且还会选择游泳放松心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