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罗喜吃加冰食物 胸卡背面印中国必胜给国打气

  吃 小罗最喜欢吃加冰食物

  住 分层封闭管理,加油口号贴走廊

  玩 游故宫,球员玩得挺开心

  情 和仨球员一块过生日

  截至昨日,沈阳奥运村万豪酒店已有来自7个国家的8支球队入住,分别是尼日利亚女足、巴西女足、巴西男足、朝鲜女足、德国女足、中国男足、比利时男足和新西兰男足。

其中各国代表队官员共93人,运动员154人,他们对沈阳奥运村的住宿条件交口称赞,对五里河、铁西新区和沈阳体育学院的训练场所也非常满意。

  昨日上午10时10分,在沈阳市体育局新闻发布会上,奥足赛赛区办副主任徐兴家、万豪酒店策划经理洪冰冰和沈阳奥运村餐饮总协调人崔馨予就奥运村开村以来的运作情况向媒体作首次介绍。

  小罗喜吃加冰食物

  这次来沈参赛的球队,遍及亚非欧美大洋几大洲,自然是“众口难调”。负责接待的万豪酒店为了迎接贵客,就提前针对可能来沈的球队所在国的饮食文化进行了考察,并对厨师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以保证球员尝到地道的家乡口味。比如说,烤牛肉、芝士饼、空心粉等都由万豪自己的厨师独立完成。

  除了对各国口味的总体满足以外,菜单每天都会针对个体的需要进行微调。大家熟悉的巴西球星小罗就比较喜欢吃加冰的食物,喝加冰的饮料。“他每天都要喝很多加冰的饮料!”沈阳奥运村餐饮总协调人崔馨予透露。

  不会出现就餐“撞车”

  为保证球队正常的休息和备战,各队的住宿是按楼层封闭管理的。除了住宿人员和安保人员以外,其他人员都不能进入。各国球员的就餐时间也是完全错开的,不会出现就餐“撞车”的情况。不过奥组赛沈阳赛区办公室副主任徐兴家补充道:“如果不同国别的球员们提出聚会的要求,我认为没有理由拒绝。”

  比利时球员所在的楼层,就贴着用他们母语写成的“比利时加油”等口号,并悬挂着反映该国历史文化的装饰物。对于别的国家也是如此。特别是,每个酒店员工的胸卡背面都喷印着“中国必胜”的字样,给中国国奥队加油打气。

  在沈阳也逛商场

  在万豪酒店外,可以看到进出自由的各国球员,他们在训练之余很喜欢逛逛沈阳。比如德国和新西兰队员就到故宫游览了,还到商场购物。她们对沈阳的评价也是“很现代化的城市”,对沈阳人民的热情印象很深。

  当然,运动员们外出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因为他们肩负着导游和保护的双重职责,“志愿者有点忙不过来了”,徐兴家说。

  给三名球员过了生日

  碰巧的是,已经有三个球员在沈阳度过了他们的生日,并且是在同一天!尼日利亚的lil-ian、中国的吕建军和新西兰的lopes在奥运村受到众人的生日祝福,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了鲜花和蛋糕,万豪总经理也亲手送上了专门准备的富有中国味的生日礼物。球员们也很友好的同工作人员们合影,并愉快地接受人们的签名请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