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林丹谢杏芳购物甜蜜蜜 奥运村血拼让郎平露笑脸

林丹:“怎么样,又看中哪个啦?东西太多我来拎!” (设计对白)
林丹:“怎么样,又看中哪个啦?东西太多我来拎!” (设计对白)

对郎平来说 购物是个不错的减压方式
对郎平来说 购物是个不错的减压方式

  8月5日晚7点半,采访完奥运村美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顺路去奥运特许商品指定专卖店看看。一进门,就发现自己来对了——林丹、谢杏芳这对“中国体坛情侣”正在轻声细语地一道逛商店呢。再一看,中国男排穿着统一的蓝白横纹T恤,都跟着“老大”周建安在店里转悠。过了一会儿,美国女排教练郎平也来了……

  奥运村生活真快乐,村民们一道去血拼。

  谢杏芳血拼教练掏钱

  其实,林丹、谢杏芳是和羽毛球队一起来的,林丹的主管教练汤仙虎就一直跟他们俩在一起。

只不过遇上两人商量买什么东西的时候,汤仙虎就会“识相”地避开,因为这一对弟子人长得斯文,说话也斯文,明明是讨论买杯子好还是买水壶好,也像是在谈恋爱。时不时谢杏芳探过头来瞧瞧的动作,或者一个撒娇的表情,或者林丹一句“重不重?我来提”,非常男子气概的问话,都会让人不好意思靠前。而不远处,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也在选礼物。惟有鲍春来晚到一步,落了单。

  结果,广东姑娘谢杏芳买了一大箱子的福娃茶盅,每个小小的茶盅上都有福娃头像,一套72件。不用说,林丹提着。这下只能提前收工了,林丹迅速提了两套福娃玩偶,还有帽子,小玩意儿,“明天再来吧。”他说。收银台一算:2141元。谢杏芳掏出银行卡,不料收银员说:“只收VISA。”喔,谁让这里是奥运村呢。谢杏芳掏出钱包,现金没带够,有点儿尴尬。这时候老帅汤仙虎上场了,他打开钱包,爽快地替弟子付了钱。此时的林丹,倒不是“不接翎子”,是真给人拖住签名去了。

  出门,两人立刻就被“可口可乐交换纪念章”的店给吸引进去了,结果两人一人弄了一件免费的环保T恤。一路上,围观拍照的人很多,林丹和谢杏芳很大方,不管是合影或者签名,都来者不拒,而且绝对挂上微笑。看着羽毛球男女队的领军人物,在大赛前能有这样的心情和心态,真的很高兴。对于记者的提问,林丹也不拒绝,但他说:“我现在不想说比赛的事儿,不过我的状态非常好。”住进了奥运村,林丹说:“这里环境非常好,比雅典时候好。”而谢杏芳微微抱怨,“就是床小了点儿。”

  沈琼只爱纪念章

  男排队员的“血拼”速度可就赶不上林丹、谢杏芳了。一群男生在一起,闲逛居多。过了许久,才见沈琼提了一个袋子出来。“你怎么在这儿啊?”忽听有人用上海话喊他,沈琼先是一愣。“我就买了点纪念章,今天下午队伍刚搬过来,所以先在村里逛逛吧,随便买买。”再回到店里,就听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打趣队员,“你买了什么呀?”“就一件T恤,没啥好买的。”“这T恤不是送的吗?你可真会过日子。”一群人哄笑作一团。不过这下队员都来劲了,一齐涌到“可口可乐纪念章”的店,去要免费T恤了。

  鲍春来也买了几件T恤,不过他的购物篮里面,也有一样东西是送的——一个福娃贝贝。“进门填单子,本届奥运会最佳运动员是谁?”“你填谁呀?”“刘翔啊。”“你干嘛不填你自己呀?”我不解。边上的男记者更添油加醋地逗他,“中国代表团举旗子,人家说是你啊?”“怎么可能是我啊?不可能选上我。”鲍春来脸都红了,一溜烟逃跑了。

  购物让郎平露笑脸

  昨天下午,我总共见了郎平三次。第一次在奥运村的新闻中心,她进来拿了两瓶水,走了。第二次是在美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前,她说仪式不参加了,要去IBC(国际广播中心)。第三次,便是在这个明星云集的奥运村惟一的指定用品商店了。

  郎平看上去并不愉快,她皱着眉,领着美国朋友逛商店。这个指定用品商店,她前一天就来过,但这一次,她们俩还是一排一排、一层一层地仔细搜索。她的出现,势必引来关注的目光,但郎平有经验地回避着镜头,有时候她甚至会抬起头,严肃地说: “请不要拍照。”几个记者在不远处观察她,议论着,会不会是聂卫平的话让她感到愤怒。

  4日下午,看着T3航站楼被前来接菲尔普斯的300多名记者堵得呼吸困难,这300多个记者中却没有一个人来搭理自己,聂卫平心里很搓火,最后搓成一句 “哀怨”的话: “奥运让围棋走开”。随后,他便对同乡郎平发起攻击:“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但愿郎平别看这样的评论,这样她还能愉快地当一个奥运村的村民。

  俗话说,购物让女人变快乐,半个多小时逛下来,郎平果然眉头舒展,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而且,面对相机镜头,她会主动配合一下,虽然这一次她只是在陪别人 “血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