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坛侠侣心有灵犀惹人羡 林丹罕见低调避04惨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今天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在国家体育馆内进行了最后的奥运冲刺备战,在训练结束后,他们二人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他们的奥运备战情况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

  记者首先采访了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谢杏芳,她首先请求大家不要给予她太大的压力:我不想每一个人都把为中国队夺得女单金牌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作为一个奥运会参赛选手,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尽力地去在奥运会上争取好的表现。当我在场上比赛时,我希望自己的压力能小一些,这样会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奥运会对手

  “因为这是在奥运会赛场上,每一个对手都值得自己去尊重。不管是压力过大还是轻视对手,哪一种情绪都无疑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发挥。”尊重对手也是尊重自己,只要世界“一姐”能踏踏实实地去力拼每一场比赛,赢得所有比赛的胜利并不是难事。

  家人支持

  在接受采访时谢杏芳还重点提到了家人对她的帮助:我最近病了一场,家人对此非常关心,给我打了很多次电话。每当重大比赛之前,家人都会和我经常交流沟通,这样可以减轻我赛前的心理压力,对我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很有帮助。

  之后现在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也很友好地接受了采访,他认为相比于其他比赛,在奥运会上种子选手更容易被早早地淘汰。他也表示压力是把双刃剑,没有压力不容易兴奋而压力太大又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尽管如此在北京奥运会上他的目标还是要夺取奖牌。

  奥运会对手

  林丹对于这次奥运会还是很谨慎、低调的,他告诉记者:在21分制的比赛中,必须去尊重和提防每一个对手。在欧洲羽毛球锦标赛上,有很多排名很低的选手最后反而走的很远,一些赛前被看好的球员却很早就遭到了淘汰,我相信在奥运会中也会有类似的结果出现,所以我会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对手。

  对于雅典失利

  “在雅典的失利是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梦魇,不过我认为一个运动员要想成功并不是去赢得每一场比赛,有时候失利也能很好地促进自己实力的提升。”相信吸取了教训的林丹肯定不会再让雅典奥运会上首轮即遭淘汰的悲剧重演。

  关于谢杏芳

  林丹对于自己女友的实力还是很自信的:“我希望她能在奥运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届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最重要的是能将她自身的能力发挥出来,只要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取得好成绩也就水到渠成了。”

  自己的未来

  当谈到自己的未来时,林丹表示一切还要取决于以后的状态。“北京奥运会是不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我还很难回答这个问题。毕竟奥运会是四年举行一次,对于一个羽毛球运动员来说四年的时间的确有点漫长,期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只能看到时我的身体状况和综合能力了。”

  林丹和谢杏芳不愧为情侣,回答记者采访时都是那么心有灵犀,他们都强调了两点,就是不能有太大压力和尊重每一个对手。相信身经百战的他们只要真的做到了尊重每一位对手,凭他俩的实力,为中国羽毛球夺得两块单打金牌并不算太困难。(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