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气象局:已建立立体化观测系统监测奥运会气象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岳瑞芳)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6日说,中国气象局目前已组成由4颗在轨运行的气象卫星、多部雷达、加密自动气象站等组成的覆盖区域广、时空分辨率高的综合气象观测系统,更细微的天气变化也将能捕捉到。

  在出席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情况”新闻发布会时,于新文说,目前,风云一号D星、风云二号C星、D星以及今年发射的风云三号01星都将为奥运提供服务,“每15分钟即可获取一次卫星云图”。

  此外,北京及周边有7部、青岛及周边有3部新一代天气多普勒雷达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每6分钟获取一次探测资料,加上2部移动天气雷达,将能提供更全面的资料”。

  于新文说,目前北京地区的186个、青岛地区167个自动气象站使主协办城市的布设自动站的密度达到了城区约每5公里、郊区约每10公里,“每5分钟就可以实时更新观测资料”。此外,根据需求,气象部门还在场馆附件增设了加密的自动气象观测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