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香港

爱驹状态转差 香港骑手李明华正式退出奥运会

  中新社香港八月六日电 (记者 梁今)首次征战奥运的香港马术代表队出师不利。香港马术总会六日表示,香港骑手李明华与其坐骑已于昨日正式退出奥运马术比赛。李明华称,虽然自己曾为追求奥运梦想而作出很大牺牲,但由于爱驹“Mr. Burns”健康欠佳,不会冒险参赛。

  李明华在亚洲马术圈中享负盛名,于二零零四年三月策骑一匹退役赛驹,在赛事中越过高一点七米的障碍,成为香港高栏障碍赛纪录保持者。随着李明华的退赛,香港马术队的实力明显被削弱。现在,香港人都将希望寄托于林立信、郑文杰和林子心这三位相对年轻的选手身上。

  早于七月底,李明华的坐骑“Mr. Burns”就传出脚伤的消息,于回港前中途迁出隔离区接受治疗。后因“Mr. Burns”有显著改善迹象,“Mr. Burns”最终于七月三十一日重返德国亚琛隔离区。香港马术总会当时也预料,“Mr. Burns”可于八月八日或九日回港准备参加奥运。

  可惜事与愿违,在各方看好下,“Mr. Burns”于八月三日及四日肩膀酸软,出现肚痛的初期迹象。香港马术总会表示,“Mr. Burns”已有一个多星期欠缺奥运水平的训练,李明华也认为战马在比赛期间将不能保持百分之百最佳状态,遗憾地决定退出比赛。

  李明华表示,很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出战奥运马术比赛。在过去十二个月,家庭、朋友及自己曾为追求奥运梦想而作出了很大牺牲,但“Mr. Burns”的健康状况最为重要,不会冒险将它运返香港。

  香港马术总会主席叶锡安对于李明华的退出感到遗憾,称李明华是“香港年轻骑手的典范”,尊重她将爱驹的健康状况放在首位。(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