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半场战报-徐媛开场闪电破门 中国女足暂1-1瑞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19:45,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瑞典队。徐媛在开场4分钟就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谢琳在第38分钟为瑞典队扳平比分,中国队上半时1-1暂平瑞典队。

  近20年来,中国队与瑞典队多次交锋,可谓是一对老冤家。双方的15次正式交锋中,相互间的战绩是6胜3平6负平分秋色,不过中国队在大赛中对瑞典表现非常出色,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小负瑞典之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中国队目前仅仅排名世界第14,而瑞典高居第3,只要中国队首战不负于瑞典,小组出线几乎就是板上钉钉。

  在全场数万球迷的助威下,中国女足抓住机会迅速打破场上僵局。第4分钟,毕妍将右侧角球发到禁区内,李洁抢点头球攻门,球被琳达尔奋力将球托出横梁。中国队继续开出角球,瑞典队员解围不远,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远射,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回,插上的徐媛右脚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队获得梦幻般的开局。

  失球以后,瑞典明显加强了攻势。第6分钟,瑞典队快速反击,斯文森在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转身起脚射门,张艳茹将球得到。第10分钟,瑞典队将任意球发到禁区内,斯文森抢点头球顶了一下,球直接偏出了底线。第12分钟,瑞典队在前场断球直传到禁区内,张艳茹及时出击,赶在对方插上队员起脚射门前把球扑住。

  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7分钟,浦玮得球右路突破下底横传大了些,左路插上的周高萍得球横传中路,浦玮射门没有压住,球被打高了。第19分钟,瑞典队右路发动进攻,奥斯特伯格得球后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偏出底线。第20分钟,瑞典队中场得球左路进攻到前场,奥奎斯特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球直接偏出底线。

  瑞典队的攻势很猛,中国队场面上非常被动。第27分钟,瑞典队断掉韩端的回传球,大脚长传发动反击,插上的谢琳几乎形成单刀,回防的李洁抢球犯规,瑞典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索内布罗直接射门,皮球高出了横梁。第30分钟,瑞典队推进到前场,斯文森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张艳茹将球扑了一下后抱住。第32分钟,瑞典队中路快速进攻到前后直传禁区,插上的斯文森抢点打门,张艳茹出击将球扑住。

  瑞典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之后,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就暴露出来,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第38分钟,瑞典队左路大脚长传发动进攻,谢琳快速插上甩掉中国后卫形成单刀,张艳茹出击到了大禁区线附近,谢琳带球晃过张艳茹后右脚劲射,球打在左侧立柱内侧弹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1-1!

  瑞典队的士气更加高昂,完全压制住了中国队。第43分钟,瑞典队前场断球分到左路,谢琳带球突破回敲,西奥格兰将球传到禁区内,斯文森抢点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张艳茹将球摘到。上半时补时阶段,中国队大脚长传发动进攻,韩端快速插到禁区内险些抢到球,琳达尔出击将球破坏。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14-刘华娜、3-李洁、5-翁新芝、15-周高萍;11-浦玮、7-毕妍、6-张娜、4-张颖;8-徐媛、9-韩端

  瑞典女足出场阵容:1-林达尔;6-索内布罗、7-拉尔森、13-奥斯特伯格、17-罗林;5-塞格尔、14-奥奎斯特、15-西奥格兰、18-菲舍尔;8-谢琳、11-斯文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