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燮霞肩负首金重任内心踏实 遗憾无缘奥运开幕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顾涓)红色的长袖套头衫,黑色的紧身短裤,粉色的发带,陈燮霞一脸轻松地出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赛场的训练馆里。这是中国举重队在公布奥运名单后,陈燮霞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这位有可能肩负着中国代表团奥运首金的女孩表示,现在的她,内心特别踏实。

  中国举重队6日上午入住奥运村,下午便来进行赛前训练。陈燮霞是中国队所有运动员中个头最小的,6日却成为最受人瞩目的明星,她一下班车,便引来在场媒体“长枪短炮”的追逐。

  训练后,陈燮霞一蹦一跳地跑到记者面前,高兴地说:“奥运村很美啊,我们住的条件也特别好。”陈燮霞此前唯一的一次出国比赛经历就是去年在泰国参加世锦赛,她笑着说:“我记得那时候我到泰国后感到挺紧张的。但是这一次,不论是在奥运村还是在训练场,我的内心都特别踏实。”

  陈燮霞所在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将在9日上午举行,有可能诞生中国代表团的奥运会首金。“我没有压力啊!”她坏笑着说,“哈哈,我算过了,我这块不是首金,射击才是!”不过令她有些郁闷的是,她无法参加8日晚上的开幕式了。

  能够出现在奥运名单之中,陈燮霞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的考验。原本板上钉钉参加奥运会,但她却在7月上旬的一次训练中腿部拉伤。积极进行康复的陈燮霞在临近名单公布前,终于用令人信服的体检结果为自己挣得奥运入场券。陈燮霞坦言,刚受伤时,曾经“情绪非常低落”。但她说:“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所以今天才能站在这里!”至于伤势如何,她不愿意多说:“我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到时候看我的吧。”

  记者看到,尽管陈燮霞在训练前后都需要队医针对腿部分别进行15分钟的按摩,但在训练中,她举着杠铃蹲起自如,训练间隙还和队友有说有笑。

  陈燮霞说,从今天到赛前的训练都主要以调整为主,训练量连平时的一半都不到。不过教练格外叮嘱过她,由于室外和室内温差过大,刚开始训练时一定要穿长袖运动服,等到身体练热后才能换成短袖背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