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排坛传奇人物看好中国沙排 主场优势或将成压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今日,美国沙排传奇选手卡尔奇-基拉利(Karch KIRALY)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静待世界最好的沙排选手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展开最为激烈的对抗。

  生于1960年的基拉利被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排球运动员之一,他也是世界唯一一位拥有奥运会排球和沙排金牌的球员。他曾经连续夺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男排金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沙滩排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基拉利和搭档肯特夺得了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在结束职业生涯后,基拉利曾作为记者到北京采访比赛。

  在辗转来到朝阳公园沙滩排球比赛场后,见多识广的基拉利也对这里的场地条件叹为观止。他表示这块场地的沙子很好,要比雅典的沙排场好上很多。如果不考虑悉尼那块被海沙覆盖的海滩,那朝阳公园几乎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沙排场地了。

  之后,基拉利特别提到了女子沙排世界第一,奥运会卫冕冠军瓦尔什/特里埃诺(Kerri WALSH/Misty MAY-TREANOR)的组合。他表示,瓦尔什/特里埃诺的组合是沙排史上最好的组合之一,她们是包括其他美国队员在内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一个障碍,但没有人可以超越她们。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沙排队都被寄予厚望。对此,基拉利认为主场优势将发挥作用,帮助中国沙排取得突破。

  基拉利首先肯定了中国女子沙排组合的能力,认为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而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的进步也非常大。但他们需要面对一个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利用主场优势调动临场的表现。在13亿支持者面前,心理压力或许会造成发挥上的失常。但基拉利同时表示主场优势或多或少都将起到作用。

  最后,基拉利对沙排运动的发展表现出极大地乐观情绪,他甚至认为将有“越来越多的瓦尔什/特里埃诺”不断涌现。(搜狐体育 晨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