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重轻松备战奥运 马文广称“该拿的牌都拿下”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6日下午,中国举重队全体成员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训练场首次现身,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记者找不到丝毫大战前的紧张,取而代之的则是轻松快乐的气氛,和记者们交流也毫不遮掩,堪称“零距离”。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作为领队亲自挂帅,中国举重队6日下午首次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训练馆,十名“力士”一个不少。“我们主要来以适应为主,看看场地。”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这句话给中国队的首次亮相下了一个很好的注脚。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训练场内,中国运动员都只是进行小量的练习,做做基本的技术动作。男队主教练陈文斌变成了摄影师,他拍完自己手下的几名队员不够,索性还拍起了一旁不知名的外国选手。马文广也换上了运动装亲自上阵,他在指点中国队员之余,甚至还跑到一旁正在休息的波兰女队员场地上,抓了两把台子上的杠铃,面对如此好兴致的马文广,那名波兰选手也乐了,跟旁边的队友说着什么。

  作为首个登场的中国选手,女子48公斤级的陈燮霞得到了更多“照顾”,马文广细心地帮她在杠铃上擦镁粉,还对陈燮霞的某些技术动作进行点评。“这个级别是中国代表团首日的夺金点,我自然希望我们能在首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坦然表达自己对这枚金牌的渴望。

  雅典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一身长袖黑衣,她在训练了一会就走出训练场,手里还拿着PSP听音乐的她告诉记者:“我们去跑跑步。”随后,就和一身红衣的75公斤级世界冠军曹磊在训练场外跑开了。曹磊跑跑停停,她笑着说:“我不用减体重,主要是陪春红跑,我当然不能像她那样跑个不停。”

  男队普遍在练了不到一个小时后就“结束战斗”,女队则在训练结束后集体桑拿。“奥运村没有桑拿,我们这样的安排是根据男女队员不同的身体特质决定的,”女队教练李顺柱说。上届62公斤级奥运冠军石智勇在训练后还和他这次在69公斤级的主要对手、韩国人李培永聊了会儿天,石智勇说:“我和他说,我们俩这次是最后一次在场上较量了。我很佩服他,都当了孩子他爸,还能坚持训练。”

  中国举重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在和媒体的接触中都十分大方,马文广说:“该拿的金牌我们一定要拿到。”记者随后追问到底多少枚金牌是该拿的,马文广笑笑说:“我们参加了九个级别,每个级别都有冲击的希望,在我个人愿望上,我当然希望每个都能拿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