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加练双杠意欲冲金 直言主场作战压力很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仅只有2天时间,今天下午4点,中国男子体操队首次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由于这次赛台训练是正式比赛之前的惟一一次赛台训练,因此体操队全队上下也异常重视,包括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以及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都来到了国家体育馆,全队也将这次赛台训练完全当作奥运会正式比赛进行。

  今天的赛台训练全场最大焦点无疑是今年伤愈复出归队的李小鹏,特别是相当多的女“粉丝”毫不吝啬镁光灯,将手中的相机或者拍照手机对准偶像就是狂拍一气。北京奥运会是小鹏第三次出现在奥运赛场,此前他已经以15枚金牌超过了李宁,成为获得最多世界冠军的中国体操选手,而在现役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中,李小鹏是唯一一位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选手。假如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夺得团体和双杠的金牌,他就将超越李宁,成为夺得最多奥运金牌的中国体操选手。

  所以今天的训练,李小鹏把训练重点放到了双杠上,从上场前的调试器械,到裁判面前的亮相,再到之后的成套动作,小鹏都一丝不苟地完成。由于现场有打分的裁判,因此在本次赛台训练中所有的队伍都拿出真本事,争取在赛台中便先给裁判们留下个好印象,李小鹏8年之前在悉尼获得了双杠冠军,8年后如果能够在双杠上再次折桂,无疑将留下一段传奇佳话。所以为做到万无一失,连在裁判面前的亮相小鹏都多费了些功夫。

  “今天的训练完全是按照正式奥运会比赛的安排来做得,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毫无保留,今天完全发挥了自己的实力,”李小鹏对搜狐体育说,“虽然因为只是训练的缘故,今天来得观众不是很多,不是还是感觉到了一些压力,我想正式比赛的时候压力肯定会更大”。

  压力虽然大,不过今天小鹏的发挥还算稳定,6个单项除了鞍马没有出场之外,其余5项完成质量都还不错。尤其是自己的强项双杠,小鹏还特意进行了加练,在其他5名队友结束双杠练习之后,小鹏再次走上场地进行了一次双杠成套,看来这位悉尼奥运会双杠冠军已经有8年之后再次卫冕的打算。

  “小鹏今天的发挥还算不错,此前外界一直对他的状态表示担忧,害怕他的脚伤影响他的水平发挥,现在大家可以放心,小鹏的脚完全没有问题。”训练结束之后,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告诉搜狐体育,对于爱将今天的赛台训练,黄玉斌十分满意。(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