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奥运花絮:狂热粉丝追女排 女排姑娘爱基帕(图)

  

资料图:身着北京奥运会领奖服的中国女排姑娘与国旗激情合影。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今天的首都体育馆,可谓星光熠熠,雅典奥运会女排、男排冠军——中国女排和巴西男排齐齐亮相。中国女排刚训练完毕,还未离场,巴西男排便已迫不及待走进训练场地,英雄和美女相遇,立即引来顾盼连连。

  粉丝追女排 女排爱基帕

  近来一直行踪神秘的中国女排今天“移驾”首都体育馆,引来粉丝无数。尽管早早挂出了封闭训练的“免看牌”,但一些痴心不改的粉丝仍不甘心,百般寻觅,终于找到了两张窄窄的窗户可以“偷窥”女排训练的一举一动。

  “赵蕊蕊又瘦了”,“不知道一会陈忠和能不能给我签个名”,隔窗观战的粉丝们看比赛时显然有点“心不在焉”。魅力无穷的女排刚训练完,便受到了粉丝人墙式的夹道欢送,闪光灯更是闪成一片,令工作人员不得不紧急出面制止。

  习惯受粉丝热捧的女排姑娘也有自己的偶像。当世界头号夺冠热门巴西男排来到训练场的时候,女排姑娘的目光便被“粘”在了这些帅气的小伙子们身上。巴西男排“第一主攻”基帕似乎是女排姑娘的最爱,两位女排姑娘三步一回头,忍不住频频夸赞:巴西七号(基帕)真帅啊,刮了胡子更帅啦,到时有空一定要来看巴西男排的比赛。

  赵蕊蕊乐当球童

  在两天前中俄热身赛上一度在板凳上“赋闲”的赵蕊蕊今天出现在训练场上,并始终站在了主力阵容的一边。

  今天的训练中,“第一高度”赵蕊蕊拦网、扣球状态都不错,表情轻松的她打出好球还与队友击掌相庆。

  在下半段的对抗训练中,有了薛明的加盟,移边再战的赵蕊蕊终于可以偶尔偷偷懒。当其他队友练习攻防的时候,顽皮的赵蕊蕊主动当起了场上的球童,拿着巨大的球筐四处找球。而在其他队友练习发球的时候,乖巧的她便把两个排球夹在腋下,等着随时给队友“喂球”。

  上阵父子兵 金牌当礼物

  帅气逼人的巴西男排从不掩饰对金牌的渴望,认为银牌便是一场失败。对金牌不舍追逐的巴西男排主教练雷赞德此次参加奥运会可谓“举贤不避亲”,他的儿子布鲁诺就是巴西男排奥运阵容里的一员。

  虽然是上阵父子兵,但布鲁诺坦承父亲对自己没什么优待,“在队里,我们之间仅仅是队员与教练的职业关系”。而雷赞德也曾表似乎过,其实所有的队员都如同他的儿子。

  对于布鲁诺来说,此次是父子同出征,而对于“第一主攻”基帕来说,身边则没有家人相伴。不过,据报道,这位巴西著名男排运动员又将迎来他的第二个“奥运宝宝”,与雅典奥运会如出一辙,他的第二个孩子的预产期恰好又在奥运期间。

  “我想把金牌当作礼物送给我的孩子”,基帕今天笑着对记者说。看来,预订金牌当礼物的“第一主攻”在本届奥运会上没有给自己留丝毫退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