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日新动态

日媒体无奈女足平局收场 起死回生让希望变失望

    搜狐体育讯 也许日本女足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吸引了不数拥趸,再加上近几年接连取得不俗战绩,因此,日本媒体对于提前开打的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也是给予全方位的报道,尤其当日本足坛把女足也列入夺牌之列之后,首场对鱼腩新西兰队也成为日本媒体开个好头、讨得头彩的共识。

然而比赛结果让日本媒体大跌眼界,艰难地在最后不到20分钟的时间才艰难2-2扳平对手,多少让日本媒体又开始为日本女足的小组出线前景担起忧来。

  对于日本女足小组赛首轮的比赛,日本包括主流媒体的《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朝日新闻》、《产经新闻》以及诸多的网络媒体都在重要栏目予以报道,由于日本女足在接下的比赛中还将遇到上届奥运会上被美国队拦在进军四强之外的美国队以及另一个劲敌挪威队,日本队的出线前景一下子显得极为不利起来。

  《日刊体育》评论道,水平在日本队之下的新西兰队平均身高1.681米、体重61.3公斤,而日本队则要比对手身高差5.2公分、体重轻5.8公斤,而对手的年龄要比日本队年轻3.4岁,应该说日本队在上半场还是掌握着场上主动权,尤其是锋线杀手大野在上半场浪费了多次的破门良机,反倒被对手率先敲开了龙门。下半场开赛之后,日本队继续按照既定方针打脚下球、打控制球、快速通过中场,但还是被对手再度破门,在下半场日本队也觅得多次机会,并在下半场第26分钟攻入一球,在第41分钟左右日本队的中场核心泽穗稀在球队最危机的时刻挺身而出,打进了扳平比分的金球,这也是她为国家队打进第70粒入球。

  日本时事社就本场比赛评论说,日本女足的上瞿麦之花并没有在天津举行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开花结果,反倒被对手压得有些喘不过气,这也再次提醒日本队,心态和准备一定要充分,否则在余下来的2场恶战中还要吃尽苦头,更何况下一轮对手美国队目前形势也十分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

  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在赛后也发表观点,他认为日本女足在比赛中意图不是特别明了,尤其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对策和办法并不对,使得球队显得很被动,他希望日本女足能在随后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打出水平,争取顺利从小组出线。(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