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女乒主帅口下无情 王楠不稳张怡宁冷郭跃耍聪明

    搜狐体育讯 施之皓,上海人,现任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年轻时曾代表国家乒乓球出征大赛,也取得过佳绩。后赴德打球,11年前放弃德国优越的执教环境回国执教,先后带出李菊、杨影、王励勤、阎森等世界名将。

北京奥运会是施之皓第一次带领王楠、张怡宁、郭跃进入奥运赛场,这位饱经人生沧桑的教练能用他老辣独到的眼光看透运动员的内心,从而与运动员全力配合取得佳绩。奥运女乒开战前,他少有地袒露了对三位爱将的看法。

  王楠太女人 打球凭感觉缺乏控制力

  对于爱将王楠,他认为王楠打球太女人,太情绪化,所以不够稳定,缺乏场上控制局面的能力。而打乒乓球的乐趣却在于让对方难受,王楠恰恰缺乏这点。他说:“我跟她说‘打球不该这么任性和感性。在这行你做得优秀有人在意,当你不在了人家不会在意你。别以为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就能怎么样’”。

  所以针对王楠这样的运动员,施之皓的办法是让她别在意,他说:“我跟王楠说‘对外界和媒体,人家怎么说你拦不住,所以就别在意’”。

  张怡宁的“冷”事出有因 压抑对她是财富

  对于现在女乒的领军人物张怡宁,施之皓表示,她的“冷”是由逆境给造成的。他说:“张怡宁2000年就出来了,但一直被王楠压到2004年,这段经历让她懂了很多逆境中的道理。这对她其实是个财富。因此对她我用的方法是鼓励她多在意些。”

  对于张怡宁男孩子般的性格,施之皓表示了些许认可,他说:“如果告诉张怡宁这事别做,会影响比赛水平,她就会立刻斩断,像男的一样拿得起放得下。”

  郭跃小聪明多不大气 做人打球都要踏实

  谈到小将郭跃,施之皓表示,郭跃的性格来自于她的成长经历:家境一般,有强烈的出头意愿,但小聪明过多不够大气。“比如,队内比赛,她会把自己的小绝活藏起来,生怕队友学去。”施之皓并不赞同她这样的做法,他说:“这样是不对的,我对她的要求只有两个字‘踏实’。她现在最需要的不是在队里耍小聪明,而是把外国人摆平。两届世界杯决赛都输球,就是她没有做到这两个字。”(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