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齐姆-施泰纳敬佩北京环境巨变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张淼淼)“过去7年北京在机动车不断增长等环境压力下,不但没有使污染物增加,而且还使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世界上没有其他城市敢于这样尝试,北京不但尝试了,而且还做到了。”

  6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在参观、了解北京绿色公交、环境监测中心等情况后,表达了上述敬佩之情。

  下午,阿齐姆·施泰纳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北京公共交通的整体运作情况。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交集团,北京公交集团目前拥有公交车20904辆,100%达到绿标,其中97.8%的车辆达到国三以上排放标准。在参观了天然气公交车、锂离子电池驱动纯电动公交车等世界上最先进的车型后,北京公交设施先进的高科技特色给阿齐姆·施泰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阿齐姆·施泰纳一行乘坐了锂离子电池驱动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绿色出行。阿齐姆·施泰纳表示,绿色奥运不仅是北京的财富,也是全球的财富,希望北京在奥运会后能做出一个环境评估,为世界其他面临同样环境问题的城市提供经验。

  6日,北京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平均污染物指数值为85,比昨日的88略微降低,空气质量仍为二级良。

  截至6日,北京今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55天,占监测天数的70.7%。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