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感受埃及的“奥运报道热”

  新华网开罗8月6日奥运专电 题:感受埃及的“奥运报道热”

  记者 余忠稳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远在非洲大陆的体育大国埃及派出了规模空前的代表团赶赴北京参赛。与此同时,埃及国内媒体的奥运报道也在近日全面升温,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

  埃及中东通讯社是中东北非地区主要的通讯社之一。近期以来,除了日常报道涉及北京奥运会的消息日渐增多,中东通讯社还宣布自6日起在其官方网站推出奥运专线服务,提供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和图片。

  埃及《金字塔报》、《消息报》、《共和国报》、《十月杂志》等主流报刊近期纷纷推出了奥运专栏。英文报纸《埃及新闻报》每天都在体育版刊登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消息或照片。报道内容涉及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和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代表团备战等活动,图文并茂,内容丰富。

  埃及主要的电视媒体国家电视台和尼罗河电视台也推出了奥运相关栏目。自7月30日起,埃及国家电视一台连续十天播出纪录片《你好北京》,介绍北京的风土人情和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据悉,该台还将在7日黄金时段播出有关奥运的大型纪录片。

  据报道,埃及奥运代表团由100名运动员和88名官员组成。由于队伍庞大,他们已于日前分批乘飞机陆续抵达北京。

  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体育大国,从1928年到1960年,埃及在奥运会上共夺得6金5银6铜共17枚奖牌,但1960年之后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埃及只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一枚柔道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埃及获得1金1银3铜共5枚奖牌,奖牌数开始回升。

  埃及组成规模空前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各界普遍期望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奖牌数量新突破,这也是埃及关注奥运、埃及媒体奥运报道持续升温的重要原因。

  埃及《今日消息报》资深记者扎卡里亚是跟随埃及奥运代表团赶赴北京采访的记者之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扎卡里亚表示,自己去北京的报道任务不轻松,除了关注埃及代表团,还要兼顾整个奥运会的进展情况。

  今年4月,扎卡里亚曾应邀访问北京,参观了北京的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更重要的是,他感受到了北京为筹备奥运会付出的不懈努力。

  扎卡里亚说,尽管今年发生了四川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中国人民和政府还是表现出了团结一致办好奥运的决心和信念。他说:“中国的奥运筹备工作比预期还出色!我一定会尽力多关注比赛,尽可能地多报道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