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中国拳击队主教练:我们是哀兵出征 哀兵必胜!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费列娜 吴植)即将出征的中国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是哀兵出征,哀兵必胜!”

  心态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拳击队员们的强项,此次奥运会在本土作战也不例外。

张教练说:“奥运会前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有压力,可压力比较小,并不感到紧张。”他解释说,在大赛前,拳击队从上到下一直以来都不会给运动员设定具体的目标和压力,只要求他们每一场比赛都好好打,打掉一个是一个,所以全队的精神状态目前都比较放松,心态也比较平和。

  “我们是哀兵出征,哀兵必胜,”张教练幽默地说:“我们的总体实力还不强,所以要放低姿态,一场一场地拼。这次奥运会因为我们是拼别人,而不是保住什么奖牌,所以没什么压力。”

  中国拳击队已结束了在奥体中心的赛前训练,将于7日早入住奥运村。张传良介绍说,参赛的10名拳手身体都很健康,伤病一个都没有。8日拳击赛抽签结束后,队里将根据抽签结果研究对手,开始针对对手做一些训练。

  在谈到夺金热门,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时,张教练说,与几年前被称为“海盗式打法”不同,现在的邹市明力量、技术等各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高,技术全面,心态成熟,“现在是他的对手成了‘海盗’了。”

  然而张教练也指出,水平高不等于没有对手。例如邹市明的老对手、菲律宾选手塔纳莫就专门请了两个古巴教练,专门针对邹市明进行训练。另一位塔吉克斯坦选手多斯季耶夫也专门接受古巴教练的训练。

  北京奥运会拳击赛将于8月9日至24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届时将决出11枚金牌。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夺得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