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萨翁个人珍藏首次亮相奥博会 往届集邮展无法比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 张希敏)今天,众多家媒体记者齐聚北京展览馆,实地考察、参观布置一新的奥博会展馆。两天后,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北京二00八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将在此拉开帷幕。

  作为往届奥林匹克集邮展的延伸,首届奥博会将向世人展示国际奥委会及萨马兰奇个人珍藏邮品、中国邮票博物馆邮票专题展、国际集邮家体育专题集邮展、国际个人奥运纪念品收藏展及相关艺术展等。这些展品品味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了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代表了世界级的收藏水平,是往届集邮展所不能比拟的。

  走进展览馆,记者详细了解了展馆的规划理念、搭建过程、细节构思以及展品的内涵,并重点参观了场馆的二、三、五、九、十、十一号馆。其中二号馆展示了来自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珍贵藏品,以及展会设立的获奖展品区、奥运会服装展示区和历届奥运海报展示区,观众可以从这三个单独区域中观赏到历届奥运会的珍贵藏品。

  此外,在展馆摆出了大部分的珍品中,有从未在洛桑以外的城市展出过的瑞士画家汉斯·厄尼的二十九副原创运动系列作品和由西班牙艺术家罗莎∙萨拉创作的三十二副雕塑作品。三号馆将集中展示各类奥运邮品。九至十一号馆为竞赛类邮品展示区。位于七号馆的展销区,用以展销来自海外邮政、邮商及六个奥运协办城市邮品。同时,观众可以在六号馆制作个性化邮品。十二号馆为赞助商区,由中国奥委会、中国邮政、以及奥林匹克运动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组成。

  北京二00八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办,将于二00八年八月八日至十八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展览面积二万二千平方米。

  据悉,奥博会期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将举办媒体日、青少年日、集邮日、志愿者日和奥林匹克文化日五大主题活动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奥博会,品味奥运文化盛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