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老人与儿童观看开幕式 奥组委派志愿者专程陪护

  奥组委:志愿者会专程陪护

  时报北京专电  (记者 周昭) 由于奥运开幕式的门票是采用抽签的方式,所以在即将举行的开幕式上,不少抽中签的儿童、老人将面临独自观看开幕式的问题,这群特殊人群该如何安置?记者昨日获悉,年幼的儿童将享受到奥组委提供的婴儿车的服务,并将有专门的志愿者陪伴他们观看演出。

另外,对于观看比赛时无人陪伴的老人和儿童,场馆方面也有了应对的预案。

  最小2岁最大102岁

  根据奥组委票务中心和鸟巢场馆团队透露出的消息,根据近日确定的身份,目前到鸟巢观看比赛的观众年龄最大的有102岁,年龄最小的仅2岁。而在这些“老幼”人群里,有相当一部分是无人陪护的。根据票务中心相关人员透露,在申请购票时,很多人都是将父母、子女的身份证一并注册进去,以增大购票成功的几率。虽然这其中已经有一部分通过“二次转让”的方式转移到另外的人手中,但仍然有300多名2~6岁的儿童是“单独中签”,也就是说,他们的家人最多将只被允许送到鸟巢的入口处,之后他们将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进入鸟巢看台观看开幕式。

  据了解,至少还有将近400名75岁以上的老人观看开幕式,而且很大一部分将坐在高层看台,这也会给他们带来很多观看上的困难。

  所有问题都考虑到

  针对这些问题,奥组委鸟巢团队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对此有了应急预案,“针对观众的服务,我们现在已经准备了各种预案,老人、孩子、生病的、饿了的,各种情况都考虑到了。到时肯定不会让观众们受到任何委屈”,负责鸟巢团队的媒体运行部陈树勋副部长说。据了解,目前针对儿童和老人的具体做法,将采用“志愿者专程陪护”的方案。即在入口内提供专用的婴儿车和轮椅,供儿童和老人们使用,而观众们自带的婴儿车和轮椅,将在入口之外有专门的免费寄存服务。而在鸟巢内部,这些单独观看比赛的儿童和老人,也将享受到志愿者们的特殊的、专门的照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