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昨踩场 “神雕侠侣”盼双金当戒指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 赵映骥) 昨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前往了北京工业大学,进行了奥运会前的第一次适应场地,包括我市名将张亚雯在内的奥运队员都参加了“踩场”,在训练结束后林丹、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在卫冕冠军张宁状态下滑,最后只是勉强搭上奥运末班车的情况下,女单世界第一谢杏芳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夺冠大热门,不过她个人却比较低调:“我不希望每个人都对我抱着很大的期望,作为一名奥运选手,我希望我能给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发挥我的最佳水平。我希望自己在赛场上不要那么紧张,保持最佳的状态。”看得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肩负夺金重任,她的内心压力相当的大。

  相比之下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林丹就轻松多了,他甚至早早喊出了夺冠宣言:“我觉得我和别人的比赛期望不一样。奥运会上,许多种子选手都有可能在前几轮就输掉比赛。压力可能成为我的动力,也可能阻碍我发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的目标就是夺金。”在被问到上届奥运会首轮出局的尴尬事,心情不错的他甚至还主动回忆了上次的教训:“对我来说,那是次不错的经历。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获胜不是唯一的目标。失败可以帮助我提高自己。”

  张亚雯低调训练不谈目标

  在今年羽毛球亚锦赛结束,成功拿到了女双奥运会资格后,我市羽毛球名将张亚雯曾许下了“为我市夺得首枚奥运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愿望。金牌不是吹出来的,越是临近奥运会,张亚雯越是积极投入到了训练中。在昨天羽毛球队的“踩场”训练中,她都是全神贯注地和搭档魏轶力配合,通过小球找寻网前的感觉,在这个球馆里她曾在奥运测试赛中夺得了女双和混双的双料冠军,因此她需要的就是复制上次的感觉。

  在训练结束后,张亚雯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背着羽毛球包拿着毛巾就走上了接送的汽车,在晚些时候,她给记者回复了一条短信:“谢谢你们的关心,我需要冷静的准备奥运会,现在我挺好的,正在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奋斗,其他多余的话也不用写了。”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赵映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