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铁路“拉近”奥运协办城市 各界人士乐意坐火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佳义 卫宁)第29届夏季奥运会即将开幕。除北京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主会场外,本届奥运会还有6个协办城市,分别是香港、天津、沈阳、上海、青岛和秦皇岛。这些协办城市将承担起足球、马术以及部分水上项目的比赛。

听众朋友,如果您在奥运会期间想从北京去协办城市观看比赛或者旅游的话,快捷方便的铁路交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北京去往不同的目的地,出发的火车站也是不同的。您需要根据票面的提示信息选择相应的火车站出行。目前大部分的客运车次是从北京站、北京西站以及北京南站驶出的。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铁路部门做了多方面的努力,以方便人们从北京乘坐火车前往各个协办城市观看比赛。比如说,增加了北京往返于各个协办城市的列车班次;改建、扩建了各个协办城市的火车站;开通了奥运绿色售票、检票通道;各个火车站增加了大量外语志愿者,等等。这些细致周到的措施极大地方便了游客,特别是外国游客前往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

  古杨先生是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也是一个足球迷。不久前,他非常幸运地买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门票。不过,这场球的比赛是于8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古杨告诉记者,他打算乘坐火车去上海观看比赛,既方便又快捷。

  “为了观看10号的比赛,我是去买了一张8号晚上从北京到上海的火车票。这样的话,9号就能到达上海,休整一下,我10号可以去看比赛。”

  那么如何更快捷地订购到火车票,到协办城市去观看比赛呢?持有奥运会比赛门票的旅客能不能优先买到火车票呢?据提供奥运导航服务的电话114咨询员介绍:“如果您持有奥运门票的话呢,您就拥有购买火车票的优先权,同时您还可以进入奥运专用候车大厅,并且可以提前进站。”

  正如这位咨询员所介绍的,为了方便奥运赛事观众购票,北京火车站和各个协办城市火车站还专门设立了奥运售票专口,预留充足票额。旅客只需凭奥运门票就可以优先购买到车票。此外,车站还设立了专门的奥运候车、出站专区,并为国外大型奥运旅游团体开辟“绿色通道”。

  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乘坐火车时也不必担心语言障碍。在各个火车站前广场都有外语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您可以找他们询问相关事宜。来自瑞士的凯瑟琳是第一次来到北京火车站,她说:

  “在这里乘火车的人很多,不过大家都很友善,告诉我们怎么走。”

  据了解,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在奥运会期间每天将同时开放120个售票窗口,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其中第105号窗口是专门为外国朋友提供的外宾专用售票窗口,这一窗口的售票人员能说流利的英文,以方便外国游客在北京火车站购买火车票。

  快捷的火车使北京奥运会的其他6个协办城市和北京的距离变得不再遥远。日前,中国首条国际一流水准的高速铁路日前在京津两大城市间开通,从此,北京到天津直达运行时间在半个小时以内。清华大学铁路专家李享先生介绍说,

  “这条铁路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高速和安全,它的时速能达到每小时300公里,是亚洲第一条达到300公里时速的线路。这条线路开通之后,从北京到天津只需要半个小时,能够更好的为奥运服务,方便大家去天津观看奥运比赛。”

  乘火车去奥运协办城市,不仅速度快,而且火车上的服务设施也是齐全完备的。来自美国曼尼门徳斯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三十多年,平时他经常选择火车从北京去中国其他城市。

  “我是刚刚从天津坐火车来到北京,火车感觉很好,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旅途。火车上很干净。现在的火车非常现代化,而且夏天的时候车上空调非常舒适。”

  如果你要从北京出发,去青岛、上海等奥运协办城市去观看比赛或旅行,那么还犹豫什么,搭乘便捷的火车也会是一种惬意独特的感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