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举重队整箱方便面扛进村里 夺下金牌就要放开吃

  昨天上午的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训练局职工乐队一早就开始了热身,从《红旗飘飘》,到《欢送进行曲》,好不热闹。而他们今天欢送的对象,就是有着“铁军”之称的中国举重队。

  上午9时,担负着北京奥运会夺金重任的中国大力士们陆续出现在了公寓边,这其中就包括女子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

由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与女子10米气步枪将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早决出金牌的两个项目,因此陈燮霞很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选手。

  也许有些兴奋过度,昨天出现在人们面前的陈燮霞居然有了黑眼圈,“昨天晚上太激动了,我可是个奥运新兵,那个紧张啊,都合不上眼。”阿霞的解释一出,身边的队友集体笑翻。

  与那些奥运冠军相比,昨天的出发仪式上,最惹眼的还有举重队的诸多装备。从队员煲汤用的汤锅,到严格控制体重的电子秤,再就是成箱成箱的方便面,整整装了一车。

  看着记者疑问的眼神,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笑着释疑:“重量是举重运动员永恒的主题,只要他们能拿到奥运金牌,下了比赛场,我请他们吃个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