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 主题歌动态

刘欢莎拉-布莱曼成佼佼者 共唱时长3分钟主题歌

刘欢
刘欢

莎拉·布莱曼
莎拉·布莱曼

  谁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主唱奥运主题歌,这已经成为了仅次于最终火炬手的神秘问题。昨天,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先生给出了准确答案,在8月8日晚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歌手刘欢将携手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共同演绎。

  主题歌 时长三分多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名字叫《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灿烂文明》,下篇名为《辉煌时代》,文艺表演部分时间约一个小时。

在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奥运主题歌将由歌手唱响。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这首主题歌长度是三分多钟。随后张和平先生还回答了这首主题歌的产生方式:歌曲征集一般通过两个方面,一是广泛地征集投稿,二是找很多著名的词曲作者进行。

  开口一瞬间感动所有人

  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会最终选中的主题歌,它的情感表达方式和其他听过的奥运歌曲都不太一样。到昨天为止,所有的彩排到了放主题歌的时候,都是用其他乐曲代替,所以包括现场的演员都没听过。奥组委希望主题歌在开口唱的一瞬间,感动所有的人。而且,这首歌不是从以往的奥运歌曲大赛中选拔出来的,而这也就意味着之前广为流传的《北京欢迎你》、《We are ready》等奥运歌曲,以及在四次奥运歌曲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作品都不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

  中英巨星成最终佼佼者

  歌曲感人动听,那么谁将演绎这次的奥运会主题歌呢?昨天,我们在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那里得到了答案:“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注意,这里的首次其实就是指这首歌是第一次登场,以前大家的任何猜测都不是正确的。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今天仍然不公布这首主题歌的相关信息。但可以公布的是:主题歌的演唱者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

  莎拉·布莱曼学中文演唱

  莎拉·布莱曼,这位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合唱了闭幕式主题歌《永远的朋友》的“月光女神”,日前改变自己原定8月4日来京的计划,于7月30日就悄然入住“鸟巢”附近的一家豪华酒店。据其随行人员透露:“按惯例,她一般会选择王府井等更好的酒店,但这次因为情况特殊,所以特别选择了住在‘鸟巢’旁边。”就在莎拉·布莱曼休息的同时,部分随行工作人员已先到“鸟巢”调试现场音响效果,一旦音响调试好,就会请莎拉·布莱曼到现场试音。试音完成后,莎拉·布莱曼还将在一名能说中文的外国人帮助下,练习歌曲中文部分的标准发音。

  链接: 莎拉·布莱曼

  刚刚被宣布为与中国著名歌手刘欢一道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的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三岁开始学习舞蹈,十三岁首度登上了伦敦琴卡迪利剧院的舞 台参与《我与亚伯特》舞台剧的演出,随后又加入了舞蹈团体。十八岁时的莎拉加入了Aroene Phillops的舞团Hot Gossip, 并以由她担任主唱的流行单曲“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 获得了她生平第一个全英Top l0单曲。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莎拉与卡雷拉斯合唱闭幕式主题曲,她迷人的嗓音让人过耳难忘,她在欧美已走红多年,主演的那些音乐剧的主题曲和剧中的歌曲不胫而走,广为传唱,莎拉也被誉为“歌舞剧皇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