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男单冲金小鲍责任更重 一大死穴恐拖累林丹

    搜狐体育讯 世界头号男单林丹和宿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将有望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一决高下,但这枚金牌对他们两人来说都没那么好拿,因为有诸多强悍的对手也将在他们的夺冠之路上给他们一路制造麻烦。

  林丹:主场压力大 慢热死穴需克服

  四年前,林丹曾是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的夺冠大热,然而他却在第一轮比赛中就出人意料负于新加坡名将苏西洛,惨遭淘汰。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卷土重来,他将会打得更谨慎小心,因为作为世界头号种子的他心里非常清楚,在这样重大的比赛里什么都可能发生。

  根据抽签结果,林丹首场比赛将遭遇香港选手吴蔚。这场比赛并不好赢,因为林丹是个慢热型选手,状态出的晚,另外他还背负着全中国人民对他夺冠的期望,压力很大。惯例来说,第一场比赛对林丹往往都很棘手,有时碰到比自己水平低很多的选手都会输掉比赛。而吴蔚就没什么心理负担,他要做的只是为他的女朋友——同是羽毛球名将的朱琳报一箭之仇,她落选了中国羽毛球奥运代表队的名单。

  林丹vs朴成奂:以往战绩不分伯仲 将成当天最大看点

  第三轮比赛对林丹来说将更困难,他将和韩国宿敌朴成奂狭路相逢。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中,林丹以2-1战胜朴成奂,在两人交战史上,二人各胜三次打成平手。如果林丹和吴蔚的比赛不爆冷的话,他和朴成奂的比赛将是8月12日赛程的焦点,绝不亚于5月雅加达的汤杯决赛,是世界羽坛最高水准的比赛。

  林丹vs盖德:世界头号对欧洲头号 输赢全都不易

  如果林丹淘汰掉韩国人朴成奂,那么将在上半区1/4决赛中遭遇丹麦名将盖德。盖德的另一位对手纳比尔曾在多年前代表法国参赛,如果盖德能淘汰他,下轮的对手可能是日本名将佐藤翔治或印度选手斯里哈尔。佐藤曾在汤杯团体赛中,在决胜局以22-20击败盖德,而斯里哈尔曾在2007年世界杯中击败陶菲克,被人成为“巨人杀手”。对于如此严峻的形式,盖德表示:“拿下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从现在起我要把经历集中在打好第一场比赛上。过去发生太多意外了,我可不想在这重蹈覆辙。”

  另一位丹麦名将肯尼斯·乔纳森抽到的签更不利。在另一区,他将在第一轮中不幸遭遇韩国名将李炫一。

  李宗伟vs苏西洛:李背负夺冠期望 需防苏西洛遇压力爆冷

  新加坡名将苏西洛在2004雅典奥运会第一轮比赛中与林丹相遇,最终淘汰了林丹。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将遭遇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后者近期状态一直不错。对此,苏西洛表示:“这次奥运会的比赛不会比上次更困难,虽然我的对手都是夺金大热门,但我想我只会竭尽全力去比赛。赛场上的事,谁说的清呢?”

  对于李宗伟来说,他必须小心苏西洛这个对手,因为苏西洛是那种越是重压就越是发挥出色的选手,经常让对手目瞪口呆。虽然这两位名将是同辈球手,但26岁的李宗伟已经感到了压力,如果他想获胜就必须要重视对手。

  李宗伟现今状态绝佳,2年里赢过林丹3次,这给了他的祖国马来西亚巨大的希望,要知道马来西亚52年来从没有人得过奥运会金牌。现在,在受人关注的常规训练中,李宗伟的目标只是要夺取金牌,他表示:“你必须只想你能赢!”

  李宗伟vs索尼:同室操戈 绝无悬念

  如果李宗伟能顺利通过形势险峻的第二轮比赛,他将在1/4决赛面对老朋友印尼名将索尼的挑战。索尼在抽签中首轮对战泰国羽毛球明星波萨那。

  李宗伟vs鲍春来: 可能在半决赛中决战

  如果一切按预想的发展,那么鲍春来将是李宗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在1/4比赛中,鲍春来将要面临他最大的考验——来自乔纳森或李炫一的挑战。

  陶菲克:状态不佳 卫冕艰难

  上届奥运冠军陶菲克最近似乎厄运连连,从他退出了印尼公开赛后,又有媒体报道他患上登革热的消息。陶菲克和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间也许将有一场冠军卫冕战。但陶菲克应该没什么压力,因为他胜券在握。但是话又说回来,陶菲克比赛时是什么状况现在谁都不好说。(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