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大公报:喜迎2008北京奥运会 宏伟盛典令人神往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记者五日走访了数位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泰国侨领,他们对中华民族这百年一遇的盛事感慨良多,对北京奥运寄予殷殷的期待。将以今晚启程往北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今天兴奋地对记者说:“奥林匹克运动已有百年光辉历史,现终于来到中国。炎黄子孙的百年梦想就要实现了。我和全球华侨华人一样,心情振奋,扬眉吐气,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香港《大公报》8月7日发表社评说,北京奥运开幕礼前人们心情兴奋,既反映了无数中国人、海内外炎黄子孙对在中国土地上举办奥运会的历史期盼,同时更反映了当前中国社会的安定团结与充满活力,我们有信心:明天晚上的开幕式和未来两周的比赛,将会给世界、给奥运带来一份前所未有的惊喜和精采回报!

  社评摘录如下:

  随着开幕日期的临近,喜迎京奥的热潮火速升温,祥云火炬昨日已开始在北京城内传送,大批外国政要元首将于今日乘坐专机抵京;而京奥组委会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更透露开幕礼讯息,使人们对开幕礼的好奇心和新鲜感提到了“临界点”:一切就看明天晚上的八时零八分了!

  开幕礼前人们心情兴奋,既反映了无数中国人、海内外炎黄子孙对在中国土地上举办奥运会的历史期盼,同时更反映了当前中国社会的安定团结与充满活力,我们有信心:明天晚上的开幕式和未来两周的比赛,将会给世界、给奥运带来一份前所未有的惊喜和精采回报!

  ○八京奥火炬,在跑遍全球五大洲之后,昨天终于在主办城市的土地上开始进行最后一连三天的传送。

首天火炬手的安排十分有意义,在故宫午门前开始跑第一棒的是我国第一位“太空人”杨利伟。上太空是中国人千百载的梦,主办奥运会又何尝不是中国人世世代代的梦想?而杨利伟竟把这中国人的两大梦想联系起来,都在他一个人身上得到实现了!

  而且,紧接着京奥的举行,今年九、十月间,“神舟七号”就要上天,中国太空人第一次出舱进行太空漫步的创举就要实现。中国的腾飞、中国的进步、中国人的自豪,燃著地上圣火、同时也将照耀九天!

  昨日负责传送天坛最后一棒的,是乒坛名宿李富荣。六十年代,李富荣与庄则栋、徐寅生等赢得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新中国在国际体坛赢得的首项世界冠军,多少中国人曾为此流下激动的热泪;而今天,人们在谈论着的是中国健儿可以在本届京奥中摘下多少面金牌、金牌总数会不会超越美国……。

  而“小小银球传友谊”,庄则栋等当年更成了架设中美人民友谊桥梁的使者,中国体委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交流球技、游览长城,是四九年以后第一批受中国政府邀请访问的美国人,中美交往之门从此打开,促成了其后的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中美建交。今天,布什总统将会乘坐专机抵京准备出席明晚的开幕盛典,这之前,他一再重申“体育无关政治”,拒绝借是否出席开幕式来向中国“人权问题”施压。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京奥组委发言人首次透露了明天晚上的开幕礼讯息。自八十年代美国阿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奥运会开幕式成了主办城市所在国展示本国文化以至经济实力的一次盛会,规模越来越庞大、花费也越来越豪华,但也吸引了全球数以十亿计民众的兴趣。

  明天晚上,鸟巢将会以什么为“卖点”?以什么“杀手鐧”来超越前届的水平?这是当前各方都在关注以及津津乐道的。

  根据已经公布的安排,中国男高音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将会联袂主唱大会主题歌,效果肯定一流;而为时一小时的文艺表演,据称将会以精湛的高新科技手段表达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涵,光是此一构思,已令人叫绝及神往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