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样子像轻骑价格高得离奇 自行车比赛引导车9.8万


  样子像轻骑,价格高得离谱,脚蹬发动,蹬得越快,动力越足

  老山自行车场馆是本届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场地,距离北京市区比较远。

  目前,该馆正在进行紧张的仪器设备调试,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自行车比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老山自行车馆看到,中国自行车队的一些队员正在训练,但是没有吉林选手郭爽的身影。据国家队工作人员介绍,郭爽的训练课在上午进行。

  不过,在稍显安静的老山自行车场馆内,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东西——一个貌似自行车的小摩托。

  据场馆内自行车裁判路秋风介绍,这可不是普通的自行车,而是自行车凯林赛中的引导车,用来引领比赛选手。比赛中,要求领骑员在测量线上骑行这个特殊的自行车。当裁判员发布命令后,领骑员离开跑道,原则上在终点线前六七百米处离开,运动员这时开始加速冲刺争夺名次。

  据介绍,凯林赛上使用的引导车很有讲究。国际性的比赛要求引导车必须是带脚蹬的机车,因为这样才能使领骑员产生和运动员一样的骑行的感觉。

  引导车的造型简单,样子有点像轻骑,但价格却高得离谱,需要9.8万元人民币,差不多可以买一辆相当不错的家用汽车了。该车通过脚蹬发动,踩得越快,动力越足,有点像助力车。本报特派北京记者郭雍皓 王志锋 文/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