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伦敦奥运火炬可能取消全球传递传统 只国内传递

  据英国《泰晤士报》 6日 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奥运圣火可能一改全球传递的传统,代之以英国国内“体育圣地”游。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官员对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外传递期间遭遇的暴力抗议感到担忧,为防止伦敦奥运会时重演这一幕,考虑取消圣火周游各国首都和热点地区的传统。

据称,目前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只在英国国内的经典体育圣地巡游:从英国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马奇文洛克开始,经由现代高尔夫球运动的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城、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所在地全英俱乐部、橄榄球运动的诞生地拉格比学校等。伦敦奥组委领导人希望在奥运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在30分钟内飞到英国开始在英国国内巡游。

  同一天日本媒体也称国际奥委会可能取消今后奥运会的圣火全球传递。日本《读卖新闻》网站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5日举行第120次全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对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外传递期间遭遇的暴力抗议表示关注,有奥委会官员暗示未来火炬传递将被局限在举办国境内进行。

  国际奥委会官员、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说,圣火传递旨在提高国际社会对奥运会的兴趣和支持,但海外传递中的暴力抗议使结果事与愿违。他把这种行为比作“政治绑架”。加拿大籍奥委会官员庞德称,国际奥委会应对暴力抗议是如何发生的进行分析,并对未来的传递提出解决方案。他指责奥委会未能全面评估“明显的”风险。

  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会议上表示,奥运火炬接力的传统不会因为某些人的抗议而取消。罗格说,以为只把火炬传递限制在举办城市所在国家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纯属幻想。(谷 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