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铿锵玫瑰完美绝杀北欧“海盗” 中国军团首战胜

  女足为中国奥运军团取得开门红!昨晚在天津水滴奥体中心,中国女足奥运小组赛首战,两位前锋徐媛和韩端各进一球,玫瑰2比1战胜强队瑞典。同组另一场比赛,加拿大2比1战胜阿根廷。首轮过后,中国与加拿大并列小组第一。

  韩端绝杀后抽筋了

  多么希望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的夺牌之战。中国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14,而瑞典高居第3,两队实力有一定差距。

  不过本届奥运会女足年龄最大的主帅、64岁的商瑞华依旧希望女足为中国奥运军团取得开门红。比赛开始后仅4分钟,张娜远射击中门柱,8号前锋徐媛右脚推射空门得手,1比0,中国队获得梦幻的开局。上半场结束前,瑞典头号球星谢琳晃过门将张艳茹劲射扳平。

  下半场,中国队头号前锋韩端决定了比赛胜负,第71分钟,徐媛禁区内控球后回传,跟进的韩端抢点劲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中国队再次领先。

  贡献绝杀后,“黑珍珠”兴奋得不得了,她跑到场边双手指向天空庆祝。由于在射门中发力过狠,韩端进球后抽筋了,央视奥运频道嘉宾解说、原女足门将高红笑着说:“进了这个球,抽筋她也高兴,也值得。”

  韩端在赛后表示,这是她代表中国队打进的第100个国际进球。

  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再次战胜瑞典,也一扫上届奥运会0比8惨败于德国的阴霾。拿下小组头号强队瑞典,中国队出线前景大增。

  但老帅商瑞华仍低调地表示:“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瑞典输球 多曼打赌失算

  “玫瑰”奥运首战力克瑞典,现场有一个人心里最不是滋味。她就是前中国女足主帅、现瑞典足协官员多曼斯基。虽然执教过中国队,对中国女足感情很深。但多曼更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赢球,赛前她甚至打赌瑞典获胜,但最终结果让她有些失望。赛后多曼有些心服口服,“中国队踢得非常好,让我看到了她们的进步,我仍旧相信中瑞两队能携手晋级。”

  商瑞华:徐媛肯定超越孙雯

  “徐媛将会超越孙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商瑞华赞不绝口。“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瑞典女足实力很强,她们的联赛职业化很多年了,在技术、速度、力量上都高于我们,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她们不畏强手,敢于胜利,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上半时后半段表现不好,好在下半场我们再度取得进球,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此外,我还要特别感谢徐媛和韩端以及全体队员的努力。”

  当有记者提问说:“赛前曾有人把徐媛与孙雯作对比,您如何评价徐媛?”商瑞华说:“我当然要感谢徐媛,如果比分是1比0,那么就更应该感谢她了。但最终是2比1,我还要感谢韩端,不过更要感谢全体队员。我也希望徐媛通过大赛给全国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至于拿徐媛和孙雯作对比,我想徐媛不仅长得像孙雯,而且更要超过孙雯。”

  ■同组对手

  加拿大攻入本届奥运首球

  与中国女足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加拿大与阿根廷的比赛率先在天津开战,最终实力稍强的加拿大2比1力克阿根廷。

  第26分钟,加拿大队后卫查普曼打入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第一粒入球。

  ■积分榜

  北京奥运会女足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中国 1 1 0 0 2/1 3

  1 加拿大 1 1 0 0 2/1 3

  3 瑞典 1 0 0 1 1/2 0

  3 阿根廷 1 0 0 1 1/2 0

  ■焦点之战

  巴西0比0平德国

  两年前在上海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德国2比0完胜巴西,卫冕世界杯冠军。昨天在沈阳进行的奥运会女足小组赛F组首场比赛,被看做是两年前世界杯决赛的翻版。90分钟内,两队虽拥有普林茨和玛塔的两位世界足球小姐,但却郁闷地战成0比0。本场比赛吸引了3万观众到场看球,虽然比赛0比0互交白卷,但这些球迷并没有白来,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率巴西国奥队来到现场为巴西女足加油,引得惊呼一片。

  ■揭秘

  瑞典女足球员

  职业五花八门

  世界足坛劲旅、国际足联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队中不少球员竟然并非职业运动员。今年29岁的后卫萨拉·图内布罗,本身是一名经济学家。球员菲舍尔从事的是信息技术工作。

  司职中场的特雷瑟·舍格兰是个保险公司职员,在国家队甚至还有同行,就是瑞典队头号球星斯凯琳,这位令对方后卫闻风丧胆的锋线杀手,竟然是一位“保险业监察主任”。据新华社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郭雍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