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北京前门大街正式开街 12家老字号开张营业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万一)高高的五牌楼上金色大字和油漆彩画尽显华丽;灰色砖石制门面夹杂着雕梁画栋的五彩颜色;拨浪鼓化身成3米高的路灯……在经历一年多时间的保护、修缮后,前门大街这条北京地标性的老街于8月7日正式开街。



  从7日起,修饰一新的全聚德烤鸭店燃起封存的百年老火开门迎客。此外,大北照相馆、庆林春茶庄、亿兆百货、都一处烧麦馆、一条龙羊肉馆、长春堂药店、中国书店、南区邮局、月盛斋酱牛羊肉馆、张一元茶庄分社、尚珍阁工艺品店也重张开业。除去以上12家商户开张营业外,其余商家尚未进驻装修,不具备营业条件,这次暂不营业。据悉,由于奥运期间前门大街将有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因此,有轨电车铛铛车暂不运行。

  截至目前,已有80余家(含自行修缮企业)商户签约,占大街可租用面积的75%。对于其后入住的中华民族品牌(含港澳台)和国际品牌,将本着市场化运作机制,按照整个街区商业布局、消费特点等,以有利于经济繁荣、有利于街区功能提升的原则组织引进和招商。

  开街后,前门大街将实行24小时全时段全覆盖精细化城管执法模式,加强对无照游商、占道经营、违规乱倒垃圾、露天烧烤、非法贩卖出版物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同时,考虑到开街后前门大街将迎来众多中外游人,前门大街还设置了急救、寻人等便民措施。前门大街南北两端分别设立急救点,配备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备足急救药品,急救车随时待命。此外,大街设置广播系统,提供寻人帮助。大街两侧巷内停车场还设置了4处移动公厕以及两辆应急汽车公厕,方便游人如厕。各种文字说明都有双语标识,包括小语种在内的20余位志愿者将为外国朋友提供服务。每家具备营业条件的商家都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出入。

  前门大街将作为步行商业街禁止车辆通行。此次前门大街一期工程开放,为保证市民出行方便和交通顺畅,有关部门在前门大街北侧和阳平会馆南路临时建设了两个停车场,并在周边地区的西河沿、冰窖、鲜鱼口、煤市街设置停车位,可同时停放车辆521辆,设立了2处非机动车停车场。为及时发布前门大街及其周边交通情况以及临时管制信息,交通管理部门还设立了机动车停车诱导系统和标识,通过室外显示屏、交通广播和远端诱导屏幕及时发布前门大街停车、绕行信息。

  北京前门大街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珠市口,全长840米。自2007年5月9日开始,前门大街开始了大规模修缮整治工程。此前的几年里,修缮方案共经过了16位文物专家32次专业论证。

  据北京市文物局研究员王世仁介绍,此次修缮工程,共保存了9处历史建筑;恢复了41个有名有姓的门脸和3个牌坊;保留、修缮、提高了5座建筑的艺术品质,仿造了52座具有历史符号的建筑。总体建筑中保存并恢复原貌的占7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