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阿联酋靓丽公主出任旗手 跆拳道身手不凡(组图)

阿联酋靓丽公主梅萨在训练中。

  资料图:梅萨公主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迈克吐姆之女。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跆拳道运动员梅萨(Sheikha Maitha Mohd RashedAlMaktoum)享有特殊礼遇,并非因为她是阿拉伯奥运代表团的首位女性旗手,而是她贵为该国公主,同时也是王室正统血脉!

  去年曾参加过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梅萨6日被阿联酋方面正式确认为该国旗手。
她是位热血运动员,已经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礼遇当然也是运动员中之“最”。

  奥运前夕,她曾前往中国训练。对梅萨来说,参加奥运最重要的不是夺牌,而是享受比赛的感觉:“能不能夺牌一点都不重要,能参加这项盛会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荣耀。”

  梅萨并非阿拉伯第一次出席奥运会的王室,早在雅典奥运会中,男子双不定向飞靶金牌得主艾哈迈德(Sheikh AhmedbinMohammed bin Hasher Al Maktoum)也同具王室血统。

  梅萨将成为波斯湾地区史上,首位于奥运开幕礼上担任旗手的女性。她所参与的项目是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别的比赛。她曾经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勇夺银牌,并于隔年荣获阿拉伯地区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梅萨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迈克吐姆之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