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足赛上海赛区今开哨 筹办一切就绪出票近4万

   本报讯 (记者 尤莼洁 刘颖)奥足赛上海赛区的首场比赛今天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昨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王伟说,奥足赛上海赛区最后阶段的筹办工作已经就绪。

  4场小组赛门票已售罄

  王伟介绍,从7月25日开始现场售票至今,已出票近4万张。其中,7日、10日和19日即上海赛区第一阶段4场足球小组赛的门票已全部售罄。

  比赛期间,上海赛区场馆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提前两个小时开放。主赛场的大平台上设了16个售货亭,而且还安排了20辆流动售货车以及5个饮料购买点。

  为确保比赛日主赛场周边观众的顺利入场和周边交通的顺畅,上海赛区采取了一些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这次在比赛前两个小时,将对主赛场周边的四条道路采取临时管制。两条全封闭,还有两条是公交放行,货运车严禁入内。比赛结束后公交和轨道交通为观众的散场也将有相应便民措施。

  气象保障每天8次预报

  上海赛区的安保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7月20日起,主赛场和各训练场及奥运会官方指定宾馆实现全封闭管理。目前,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科特迪瓦等4支球队已全部入驻奥运会官方指定酒店华亭宾馆,并按照北京奥运村安保要求实行全程保障。

  赛事组织和场馆准备基本完成。赛区竞赛团队已全部到位,运行情况良好。赛场和各训练场馆的器材设备均已到位。赛场内人工草皮已铺设完成。场馆内外的无障碍通道标识已经完成。网通、源讯、移动等技术服务商对赛场实施了数次信号测试。

  景观布置全面推进。至今共动用电子显示屏3.5万块,累计每天播出时间达1.8万小时;动用灯箱3300只、大型户外喷绘300块、招贴画5.5万幅、迎风对旗6000对。上海体育场、各训练场、定点宾馆、两个机场和火车站等地区的形象景观布置,根据奥组委要求已于7月28日全部完成。

  王伟介绍,上海气象台专门为奥运气象保障提供每天8次间隔预报,从目前的预报看,这两天天气都非常好,7日晚两场球赛观众可以充分享受。考虑到8月是上海台风高峰季节,上海赛区还专门准备了1.8万平方米、多种颜色的备用草坪,便于球场需要草地的更新和维护。

  食品安全实行日报制度

  王伟介绍,赛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确定了16家奥运食品生产、供应、加工单位以及4个奥运供餐单位,组织了2次食品安全保障大演练。食品安全工作已实行日报制度,每日向国务院办公厅报告食品安全情况。

  赛区于日前增设了医疗卫生保障部,建立了赛场到医院的交通专用线路和院内就诊“绿色通道”,在赛场和住宿宾馆设立了运动员医疗站点。比赛期间,还将派驻80余名医护人员,现场提供应急救护和保障服务。

  上海赛区在浦东、虹桥机场设立国内、国际接待点和咨询服务台,协助来沪的各类人员办理入境相关手续。在宾馆大堂设立咨询服务接待台,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还在宾馆周边设立专门旅游、邮政服务。

  赛区分别对非观众服务和观众服务志愿者1100余人进行了系统培训,出征主赛区的100名志愿者已经奔赴北京,上海赛区的志愿者已经全部上岗。

  近期,军队、武警、公安、消防以及各个赛事保障部门,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均已进行了实战磨合演练。此外,2008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新闻中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转,现已正式开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