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环保工作取得最新进展 上海绿水蓝天迎接奥运会

  本报讯 (记者 刘颖 尤莼洁)上海将以蓝天绿水迎接奥运会的开幕。昨天,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芳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环保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情况。

  方芳表示,根据国家下达的“十一五”污染物总量控制要求,到2010年,上海二氧化硫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26%,控制在38万吨/年以内;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15%,控制在25.9万吨/年以内;削减率分别在全国排名第一和第六。

  目前,本市的污染减排已实现阶段性目标: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已超过500万吨/天,90%以上保留工业区污水得到集中处理,累计已有500万千瓦以上电厂机组脱硫设施投入运行,市级环保重点监管工业企业污染排放达标率稳定在90%左右。经国家核定,2007年全市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在2005基础上分别削减了3.16%和2.96%。

  此外,污水治理重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以苏州河整治带动中小河道治理,通过截污治污、生态治理、综合调水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措施,苏州河水生态系统逐步恢复,中心城区河道已基本消除黑臭。

  中心城区加大了机动车和扬尘污染控制力度,环境质量稳中趋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5年稳定在85%以上,去年达到89.9%;空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呈下降趋势,区域降尘明显改善。

  方芳还特别强调,近几年,每年的7月、8月、9月三个月都是上海环境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8月份上海的环境空气质量的优良率达到95%以上,接近100%;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优良率都达到100%,偶尔超标的就是可吸入颗粒物;在空气质量五级评估体系中,8月份一级天数是全年最多的。

  据统计,从2000年起,上海环保投入占同期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连续8年达到3%以上,环保总投入超过1800亿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