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IOC执委会诞生新委员 摩洛哥奥运冠军成功当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国际奥委会(IOC)在北京宣布,摩洛哥人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成功当选执行委员会委员,她是首位入选该委员会的穆斯林女性。

  在今天进行的选举大会上,她的两名主要竞争对手波多黎各人理查德-卡里翁和英国人克雷格·里迪宣布退出,这样穆塔瓦基尔在投票选举中在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的情况下进入当选,在97张有效选票中,她得到85张支持票和12张反对票。

  穆塔瓦基尔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400米跨栏的冠军,长期接受美国教育的她在1998年加入IOC大家庭,曾在不同部门任职。

  执行委员会是IOC最高全力机构,一共有15名委员,昨天,IOC副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任期已满,所以这个空缺必须填补,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奥运会所有的议程问题。

  IOC曾在1996年宣布,他们的目标是IOC成员中20%为女性,但是就目前来看,他们距离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110名委员中只有16名女性。

  (阿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