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晋级路变平坦 商瑞华坦言进球后自己跳起来

  华奥星空天津8月6日电(记者 扬羽) 徐媛一拨、韩端怒射,2比1领先瑞典队之后,主教练商瑞华长出了一口气。压力太大了!如今幸运地战胜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中国女足的出线之路变得平坦多了,后面两场比赛只要拿下4分,中国队就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了。

  赛前媒体在预测中国女足的小组形势时考虑得最多的是第二名,或者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淘汰赛。瑞典队目前FIFA排名第三,战术简单实用,有冲击力;运动员身体素质好,整体攻守能力平衡,没有明显的位置缺陷,对阵中国队的胜算没有100也有90。

  每支球队都想获得小组第一,这样就可以避免在淘汰赛中遇到强敌。但获得第一的条件只有一个——积分超过7分——至少赢两场平一场。今晚的比赛中,商瑞华抓住了对手的弱点——后卫转身、变向速度慢。中国队主打速度,第二个进球就是徐媛带球快速闯进禁区,成功吸引对方防守兵力之后,转身分球给无人盯防的韩端,由后者打进的。

  在拥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之后,中国队在下半场体力下降,对手的攻势上来了,让商瑞华一直提着心。直到韩端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攻入制胜的一球,商瑞华才终于把压力化作一口气长长地、痛快地吐了出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商瑞华为什么比赛中总是冷着脸,商瑞华有点着急地说:“有录像啊!我记得两个进球我都跳起来了,有点情不自禁了!”商瑞华认为自己是个内向的人,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身为一个足球人,身为主教练,球员进球了自己肯定是非常高兴的,是任何表情都难以掩盖的。

  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将面对同样在首轮赢球的加拿大队,商瑞华表示,足球比赛的目的就是追求胜利,今天的胜利有点运气成分,但相信中国队会越打越好。(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