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小德:不怕费德勒与纳达尔 我要夺冠谁也挡不住

  头一次来北京,小德很兴奋,一见到记者,他就放出豪言要夺冠。

  今天上午,世界网坛男单世界排名第3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飞抵北京。这是小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

  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德约科维奇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国际出口。

一身休闲打扮的小德显得很放松,脚上还穿着拖鞋。

  大概是听说了此前纳达尔出现在机场时曾被球迷和记者“围攻”,小德特意戴上帽子,做了一番“伪装”。

  不过,德约科维奇显然是多虑了。由于他乘坐的航班抵达时间比较早,还不是机场的“人流高峰期”,现场的记者和球迷并不多,能认出他的更是少之又少。

  这对一向喜欢媒体的小德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他无奈地自嘲说:“听说有好几百人来找拉斐尔(纳达尔)要签名,找我的却只有这么几个,看来我在中国不如拉斐尔出名。”

  不过,初次来到北京的小德依然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我对很多东西都很好奇,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我还得收心备战。夺冠才是我的目标。”

  据悉,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将入住奥运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他将参加网球男单和男双两项比赛。

  现场对话

  德约科维奇:奥运会和大满贯一样重要

  今天早上,德约科维奇在机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高调地表示,自己这次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

  FW:这次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德约科维奇:当然是金牌。

  FW: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和参加大满贯有什么不同?

  德约科维奇:能够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荣耀。我能和世界上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一起参加世界上最盛大的运动会,真的感到很高兴。

  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其实和打大满贯没有什么不同。如果能够获得奥运会冠军,我将像夺得大满贯冠军一样开心。

  FW:这次奥运会你既参加单打又参加双打吗?

  德约科维奇:是的。不过单打冠军才是我的终极目标。至于双打,我只是想给自己多一些选择,毕竟如果能够拿到两块金牌,总比一块好。

  FW: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来了,你认为他们会是你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吗?

  德约科维奇:当然,他们实力很强。但我来参加奥运会,也是为了夺冠。谁挡在我通往冠军的路上,我就干掉谁(笑)。

  不服老

  34岁跳水老将最后一次战奥运

  萨乌丁:金牌还是我的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34岁还要拿金牌,萨乌丁觉得自己没问题。

  昨天上午,34岁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飞抵北京。“北京奥运会后我将退役。我不想在奥运会上留下任何遗憾,所以我会尽全力比好。”萨乌丁说。

  这位34岁的老将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宣布退役,但不久后选择复出。本届奥运会,萨乌丁将与队友古纳科夫合作冲击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奖牌。

  尽管不愿意过多地透露目标,但萨乌丁还是在走上大巴前对记者说:“我还是来争夺金牌的!”

  36岁奥地利乒乓球老将信心十足

  施拉格:我有夺牌的本事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36岁的施拉格并不服老,他还要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昨天,奥地利乒乓球名将施拉格飞抵北京。这位36岁的前世乒赛男单冠军一走出奥运通道,就被众多球迷和媒体认了出来。看到自己这么有“人气”,施拉格显得很高兴。

  “尽管我已经不再年轻,但我现在状态很好。”施拉格说,“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击败中国选手,夺取奖牌。”

  冲锋号

  卡尔德隆出席活动盛赞姚明

  西班牙男篮“水酒”壮行

  本报讯(记者孙毅)“喝下这碗壮行酒,我们要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豪迈地饮下李宁公司为自己准备的壮行“酒”后,NBA猛龙队球星、西班牙男篮主力后卫卡尔德隆如是说。

  昨天,卡尔德隆与他的两位国家队队友加西亚和罗德里格斯前往位于北京大学的李宁08接待中心,参加李宁品牌与西班牙篮球队续约仪式,并喝下李宁公司精心准备的“壮行酒”。

  事实上,为了运动员的健康,昨天主办方用水冒充了“壮行酒”。但当卡尔德隆得知“壮行酒”在中国的含义后,还是将其一饮而尽。

  “我们知道姚明非常有实力,此外中国队还有其他的高个球员,所以我们会派出加索尔兄弟的强大内线组合。”卡尔德隆表示,在奥运会上,西班牙队会像在世锦赛夺冠时一样强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