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2比1战胜劲敌瑞典队 铿锵玫瑰献中国军团开门红

徐媛——奥运起飞
徐媛——奥运起飞

  本报讯 徐媛补射、 韩端建功。昨日中国女足2比1胜瑞典队,不但为小组出线奠定基石,更为整个中国奥运军团迎来开门红。

  第5分钟,中国队后卫张娜在对方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弹地之后击中门柱弹出。徐媛机敏跟上冷静推射空门得手。1比0,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失球之后的瑞典队不断反攻,其体能优势一度让中国队门前告急。第37分钟,中国队反击中出现失误,中场队员忙中出错将球回传到边路的瑞典队队员脚下,瑞典队奥奎斯特第一时间将球横传中路,谢琳在弧顶处得球形成单刀。

她灵活地盘过出击的门将张艳茹推射远角,虽然李洁奋力回追,但球的线路很刁钻击中远端门柱内侧入网。瑞典队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更多地强调地面配合,将皮球控制住,然后再伺机依靠直传打对方身后。

  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打出漂亮配合,周高萍边路得球后回敲,王丹丹搓出过顶球妙传禁区,徐媛停球后回敲,韩端跟上在禁区线上左脚劲射,皮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后直入球门远角,2比1!中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此后的比赛,着急的瑞典队节奏全无,中国队众志成城将胜利保持到终场。同组另一场比赛加拿大也以2比1胜阿根廷,中加两队暂并列小组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