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德巴之战缺的只是进球 加拿大技高一筹轻取对手

  两场巅峰对决,一场互交白卷,一场爆出冷门。三支亚洲球队,首秀不败战绩。后天,中加之战值得期待。

  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昨晚率先进行了6场比赛,其中中国2:1战胜瑞典,令国人欣喜。被人们誉为提前进行决赛的德国和巴西巅峰对决,以0:0结束。

另外4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美国0:2不敌挪威,加拿大2:1胜阿根廷,日本2:2平新西兰,朝鲜1:0战胜尼日利亚。

  德巴之战 缺的只是进球

  世界冠军对阵世界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首战,德国遭遇巴西,过程不乏精彩,缺少的只是进球。0比0的平局说明,两支超级强队确实棋逢对手。

  德国同巴西女足的交锋是奥运会足球首日比赛最引人瞩目的比赛。这场强强对话虽然有赏心悦目的过程,但结果最终以0比0收场。

  8月6日17时,沈阳赛区五里河体育场,德国与巴西队提前上演巅峰之战。开球后,去年在女足世界杯决赛中惜败德国的巴西女足表现出很强的取胜欲望,一开始就展开凶狠逼抢。

  上半时,双方战成0:0,巴西队58%的控球时间明显占优,但德国女足在射门次数、射正次数乃至角球数量上均超出对手。易边之后,巴西女足一开始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第53分钟,南美人获得角球机会,战术配合后,8号莫塔的吊射稍稍偏出门框。此后双方进入对攻状态。

  双方最终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以0:0握手言和。

  身高体壮 加拿大轻取对手

  中国队所在的E组的揭幕战中,实力高出一筹的加拿大女足以2:1战胜阿根廷队。加拿大队的查普曼在比赛中打入了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粒入球。

  比赛一开始,身高体壮的加拿大女足在比赛中占据优势,而此前一直在封闭训练的阿根廷队虽然技术不错,但盘带过多,战术素养也要逊于对手。第27分钟,加拿大队发出角球后,对方球员在第一点挡出,查普曼迎上皮球远距离大力施射直接得分,打入了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粒入球。

  曾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创造0:11最悬殊比分纪录的阿根廷队,利用换人,意图加强进攻,但是实力上的差异使其无功而返。第72分钟,加拿大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前锋朗在前点抢点把球顶进,使加拿大队取得2:0领先。

  不过加拿大队的松懈让阿根廷队抓到了机会。第85分钟,阿根廷队的马尼克莱尔在罚球区内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射近角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2。

  加拿大女足的当家球星辛克莱尔本场表现不错,但始终无法破门。该队罗宾逊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弗兰科的射门击中球门框,此外朗还有一个进球被判无效。

  中国女足部分工作人员在赛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加拿大队将是中国女足小组赛第二轮的对手。

  一线谍报秦皇岛赛区

  女足球票有剩余

  两场精彩的比赛昨天拉开了秦皇岛赛区的奥运大幕,而6万余张门票仍然待售。

  奥体中心票务运行部经理师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秦皇岛赛区的6场男足比赛的门票已经售完,女足的门票还比较充足。9日、12日、15日进行的几场比赛都有门票待售,其中包括中国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与阿根廷的比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