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没有刻意练跳马 不要给小将太大心理压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距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只有1天时间,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主教练陆善真的带领下首次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这是女队赛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全队上下也异常重视。

  队长程菲无疑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特别是在她进行自由操和跳马训练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为老将助威。这两个项目是程菲的主项,也是中国女队本届奥运会的两个夺金点,所以今天程菲对这两个项目也比较重视。

  自由操练习,配乐依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黄河》,从去年“好运北京”体操测试赛时,程菲就一直适用这首配乐。不过和之前的成套不同的是,今天程菲在结束串和最后亮相上稍作了修改,最后的结束串改成了比之前更稳健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900”。07年世锦赛上,程菲就是在结束串时落地失误,失去了卫冕自由操金牌的机会,看来这次全队也是对程菲的自由操编排格外细致,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

  而跳马更是程菲的主项,由于朝鲜选手洪淑贞和巴西选手巴博萨咄咄逼人,因此程菲在跳马上一点都不怠慢。今天所有队员都结束跳马训练之后,程菲一个人加练了7、8次,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程菲倒是一点都不觉得多,“我今天就跳了两个直体,两个900,两个720,一点都不多啊!”随后天真无邪地望着记者,“既然是适应场地,就应该多多练习啊,这样才能心理踏实,要不然那么多时间留着干吗?”

  程菲表示跳马是自己的主项,只是按照正常练习的程序,并没有刻意去苦练,今天的赛台训练,也让她对场地有了很大的适应,特别是跳马比赛离观众席非常近,正式比赛的时候肯定气氛非常热烈,所以必须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伊伊(杨伊琳),你握杠的手别太紧了。”,高低杠练习时,不上场的程菲在场边喊道。作为队长,程菲也担负起了带队的职责,队友上场比赛,程菲要调试器械,队友做动作时,程菲还要在旁边提醒。今天杨伊琳和江钰源在开场的平衡木和最后的高低杠练习中都出现了失误,也让在场的观众和记者们连连叹息,不过程菲表示对于小将们的失误应该包容,“训练中出现问题是正常的,尤其是她们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紧张也是难免的。我觉得不要太给她们太多的压力,不要太刻意责怪他们”。

  女队要到8月10号才有比赛任务,而且开幕式她们也是不参加的,因此这两天她们将继续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今天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女队教练组的重视,在接下来几天中肯定会有所调整。而对于状态极佳的队长程菲来说,将这种好状态延续到正式决赛,将是我们最期待的。(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