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中国唯一奥运击剑冠军栾菊杰 将代表加拿大出征

  年过半百,大多数人已是安逸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而昔日的中国剑客栾菊杰,如今却选择代表加拿大队,50岁之时再挥剑。

  24年前,“扬眉剑出鞘”是一个时代的青年故事。栾菊杰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奥运击剑冠军。

24年后,刚过完50岁生日的栾菊杰穿起了加拿大队的队服再次出现在赛场,回到了自己的“主场”。

  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后,移民加拿大,过着普通人的日子。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剑客的心又燃烧了起来。“奥运会在中国、在我的祖国举行,对我来说,就像是实现一个梦想,是人生重要的体验。结果不重要。这只跟梦想有关。”训练结束后,栾菊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她的声音沙哑:“复出时,距离我第一次退役已经20年了。我的力气啊、反应啊都不如从前了。但是我终于获得了奥运会资格。感谢我的家人一直给予我强大的支持。”原来,栾菊杰沙哑的嗓子是因为在比赛中,必须呐喊给自己鼓劲儿,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哑嗓。

  “我享受击剑给我带来的乐趣。这次参加奥运会,也是因为兴趣。因为我爱,所以我回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