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法国著名教练:中国击剑有望得两金 破24年怪圈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邰背平)曾经培养出5个奥运会冠军的法国著名重剑教练达尼埃尔·勒瓦瓦瑟尔7日表示,他认为中国击剑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从而打破持续24年的“银牌怪圈”。

  勒瓦瓦瑟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说,他与中国击剑渊源深厚,从20多年前开始就与中国击剑界频繁接触,经常为中国教练和运动员举行短期培训工作。如果不是因为本届奥运会取消女子重剑团体赛事,他很有可能会成为中国队的一名教练。

  他说:“中国队拥有许多优秀的击剑运动员,实事求是地说,他们在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以及男女重剑个人项目上具有夺金实力,在男佩团体和男花个人项目上具有夺取奖牌的实力。”

  他预测,中国队有望获得5枚左右的奖牌,其中可能会有两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共设10枚金牌,赛程从8月9日至17日。由津门女将谭雪领衔的女子佩剑队将在9日举行的个人赛事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