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重庆小妹徐媛一传一射定胜局 有成世界球星潜质

  开赛仅5分钟,一位重庆小妹徐媛的一粒漂亮的入球,就把中国女足带入了胜利的大门。而这距她去年11月首次入选国家队,仅有9个月的时间。

重庆小妹徐媛

  徐媛入选国家队还要感谢法国人伊丽莎白,是他顶着压力把23岁的徐媛招进了国家队。今年2月的女足四强赛,徐媛凭借她的第一个国际A级进球绝杀韩国,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商瑞华指导曾评价:“徐媛这孩子踢球有孙雯的味道,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是不可多得的好前锋。”而徐媛也没有让商帅失望,5月的越南亚洲杯,五次首发出场,并在亚洲杯首战以一记漂亮的远射,为中国队1比0战胜东道主越南队,立下头功。奥运会热身赛中,中国女足5比1大胜澳大利亚队,小徐媛连进两球并助攻一球,并且屡屡利用犀利的突破和精妙的传球为队友输送炮弹,她与韩端的一高一快的组合成了商瑞华的本届奥运会的最大法宝,首战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中瑞首战之后,很多行内人士纷纷预测,徐媛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发现,她有世界球星的潜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