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国乒男队遭遇希腊奥地利 日本小组要战中国香港

    搜狐体育讯 关注男团的北京奥运会小组抽签,最大的悬念不是看谁能分在中国队这个组,因为中国队实在太强大,分进来的队伍,基本就没什么“逃生”可能。中国男队与奥地利、希腊、澳大利亚分在一组,国乒获得小组头名几乎没什么悬念。而男团其他组里,C组的中华台北将与韩国死磕,日本男团要想实现突破,必须突破中国香港这道防线。

  A组,国乒要小心奥地利

  施拉格、陈卫星、加尔多斯组成的奥地利队,是中国队小组最强的对手。36岁的老将施拉格曾在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当时他在决赛中击败了韩国的天下第一削球手朱世赫。陈卫星在奥地利这些年,为当地乒乓球发展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贡献,这三人组成的男团队伍,在欧洲比赛里是属于可以争夺冠军的强队。

  不要小看希腊队,2003年第24届男乒世界杯决赛中,马琳击败的对手正是希腊目前的第一男单格林卡。此人世界排名一直在20名左右,本次北京奥运会是赛会14号种子。不过他的搭档吉尤尼斯、奇尤卡斯实力相对弱一些。

  澳大利亚男队是小组里最差的一个对手,该队第一男单亨泽尔的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藻尔克贝格、戴维斯两名选手的世界排名更是在400名之外,基本类似于中国男网孙鹏等人在奥运会网球比赛中的地位。

  德国小组王者地位稳

  B组的老大是德国队,这个队是国乒男团夺冠的主要对手之一。他们有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有双打好手苏斯,以及近来表现出色的生猛小将奥恰洛夫。

  新加坡男队的两大主力是高宁、杨子,两人去年的表现非常好,但今年上半年状态非常低迷。加上该队第三男单蔡晓黎实力相对比较弱,新加坡男队将难以与德国队抗衡。普里莫拉茨、谭瑞午、加奇纳组成的克罗地亚男队也存在同样的问题,1988年汉城奥运会就在跟陈龙灿对阵的普里莫拉茨老而弥坚,谭瑞午这名来自中国的选手,实力不见得逊于杨子。加奇纳则是克罗地亚最薄弱的环节,因此克罗地亚队与新加坡队的B组第二之争将比较激烈。

  张鹏、普拉迪班、沈强组成的加拿大队,暂时可能只能以重在参与为比赛目标,对于前面三个世界传统队伍,加拿大队想爆冷,可能要出现奇迹才有可能。

  C组韩国不一定能出线

  我们普遍认为,韩国男团是国乒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但他们这次与中华台北分在C组,韩国男团并没有完胜中国台北的实力。

  柳承敏虽然贵为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其世界排名也高达第8,但近年来他状态起伏不定,很难在正式国际比赛中有出色表现。而中华台北的一哥庄智渊目前世界排名第10,而且他正处于运动生涯的上升期,对于四年前在奥运会男单八强战中不敌王皓,庄智渊早就放言要找机会复仇。连王皓都敢打注意的人,柳承敏在他眼里自然不是什么尊神。吴尚垠尽管名声很大,但近期他受肩伤影响大,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还很难说。吴尚垠/尹在荣的双打组合,在蒋澎龙/张雁书这对配合多年的双打搭档面前,丝毫不占优势。如果两队对阵,庄智渊能在单打里拿下两分,蒋澎龙/张雁书又能在双打比赛中拿分,那韩国队将“死于非命”。

  由奥运会六朝老臣佩尔森领衔的瑞典男队已经风光不再,隆奎斯特、格雷尔水平一般,就连老兵佩尔森也基本属于火气退尽的地步,蹦弹不起多大风浪了。该组的巴西男团更是只有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日本男团能突围吗?

  日本男团有很多美好的梦想,但他们要想进入四强,首先要过中国香港这一关。李静、张钰两人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1、第12位,比日本的韩阳(19)、水谷隼(22)高不少。

  高礼泽/李静是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具有丰富的作战经验。张钰从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以来,自信心得到很大的刺激,他频繁地在国际比赛里取得好成绩,曾在前不久的新加坡公开赛第二轮爆冷击败过国乒主力王励勤。岸川圣也/水谷隼近年来进步不小,但他们能否抗衡高礼泽/李静、或者高礼泽/张钰,的确还是个未知数。岸川圣也的单打能力,相信暂时难有大突破,如果两队战成2-2,中国香港的三名主力,任何一个人都有战胜岸川圣也的实力。

  斯米尔诺夫、库兹明、马祖诺夫组成的俄罗斯队,很难与中国香港、日本两强对话。日本与中国香港的对话也是这两队的生死战,输球的一方要想获得铜牌,难度就相当大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A组:中国、奥地利、希腊、澳大利亚

  B组:德国、新加坡、克罗地亚、加拿大

  C组:韩国、中华台北、瑞典、巴西

  D组:中国香港、日本、俄罗斯、尼日利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