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奥运男足-日本久攻不下遭偷袭 美国1-0幸运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7点,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B组日本队和美国队之间的比赛拉开战幕。美国队凭借图尔特-霍尔登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时的偷袭得手,以1比0战胜日本队。日本队全场配合精妙,屡次制造出绝杀机会,但把握能力太差,最终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凭借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将日本队压制在半场。第8分钟,日本队后场犯规,美国队任意球吊到禁区内后点,日本队门将西川修策出击勉强将球击出禁区左侧。第10分钟,美国队右路直塞,阿杜前插得球后底线处将球传中,日本队后卫奋力将球铲出危险区。第19分钟,美国队边线球抛入禁区,日本队后卫冒顶,禁区内的阿杜没能及时做出反应,皮球砸在阿杜身上后弹出禁区。第20分钟,日本队内田笃人右路带球凭借个人能力制造角球机会,第一次角球罚出被判重罚后,再次打出战术角球配合,连续短传后内田笃人在禁区内右侧底线处横传门前,布拉德-古赞倒地扑了一下后球弹至后点,杜重正任无人盯防下面对空门竟然没能踢正,一脚将球打出底线。

  第25分钟,美国队前场进攻,日本队前腰队员本田卓也回防至大禁区前沿,将阿杜的射门挡出危险区域。第28分钟,日本队中场快速传切,美国队后卫将球铲到右路,内田笃人插上后横传门前,美国队后卫险些将球铲进自家大门。两分钟后,内田笃人的右路突破再次制造杀机,摆脱一名后卫后的传中被美国队后卫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内田笃人将球开到后点,中卫杜重正任头球攻门高出门楣。

  第34分钟,美国队前场右路进攻打至禁区前沿,阿杜接队友传球后,稍做调整左脚凌空扫射球门右上角,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36分钟,日本队右路内田笃人四十五度角斜长传,梶山与平插上到后点头球摆向禁区中路,可惜力量稍轻,门将布拉德-古赞稳稳将球摘下。第40分钟,日本队再次右路进攻,谷口广行直塞,内田笃人插上后横传门前,美国队中卫抢在对手之前将球铲了一下,皮球擦着球门右侧立柱滑出底线。随后的角球,美国队将球顶出禁区后,日本队重新组织,内田笃人右路再次送出传中,守元高雪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偏出。第44分钟,阿杜前场带球杀至大禁区前沿后,起左脚大力斜射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日本队屡屡错失良机,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美国队右路进攻,马弗尔-温下底传中被水元广记下意识当至门前,图尔特-霍尔登跟上迎球怒射,西川修策扑了一下也没能挡出,皮球缓缓滚进球门,1比0,美国队1比0领先。第51分钟,阿杜中场反抢时动作稍大,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予以警告。第60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制造一次角球机会,战术角球由本田启介最后传中至后点,守元高雪头球攻门高出门楣。

  第64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本田启介送出传中,刚刚替补上场的李忠成冲向前点,后卫抢先一步将球顶出底线。两分钟后,阿杜右路带球强行突破至禁区后,大知汤藤将其从背后放倒,但主裁判并未做出任何判罚。第76分钟,美国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本田卓也战术犯规将乔治-阿尔西多拉倒,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予以警告。第80分钟,日本队右路进攻,本田启介在禁区内右侧扣过一名后卫后其脚射门,却打在了门前队友丰田与平的身上。

  第82分钟,美国队快速反击,乔治-阿尔西多连续突破后几乎形成单刀,西川修策及时出击将球扑出。第83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中嘉川进次将球吊入禁区,本田启介前点在无人顶防的情况下将球顶高。第88分钟,日本队谷口广行带球从左肋冲入禁区后被对手从身后放倒,但主裁判又一次未做任何判罚。比赛结束,日本队屡屡错失良机之后,只能接受失败的苦果。

  日本队首发(4-5-1):

  1-西川修策 / 4-水元广记,5-大知汤藤 ,6-杜重正任,7-内田笃人 / 8-本田启介,10-梶山与平(63',李忠成),12-谷口广行,14-嘉川进次(83',11-冈崎绅儿),16-本田卓也 / 15-守元高雪(72',9-丰田与平)

  美国队首发(3-5-2):18-布拉德-古赞 / 2-马弗尔-温,3-迈克尔-奥罗斯科,15-迈克尔-帕克赫斯特 / 4-迈克尔-布拉德利,6-莫里斯-埃杜,7-图尔特-霍尔登(82',10-本尼-费尔哈伯),14-罗比-罗杰斯(86',8-丹尼-塞特拉),16-萨夏-克列斯坦 / 11-弗雷迪-阿杜,17-布赖恩-麦克布赖德(74',12-乔治-阿尔西多)

  (搜狐体育 华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