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奥运男足-塞尔维亚错失绝杀良机 1-1平澳大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7时,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正式打响,作为A组中率先亮相的两支球队,塞尔维亚与澳大利队国奥队在上海体育场展开对决。由于两名球队历史上未有交锋记录,此役对于双方来说可谓是场遭遇战。双方上半场0-0战平。进入下半场后澳大利亚率先发难,扎德科维奇打入1球,可塞尔维亚中卫拉伊科维奇利用角球迅速扳平比分,比赛最终以1-1的平局收场。

  双方队员开赛伊始明显可以看出揣有紧张情绪,比赛前5分钟,超过30米的长传均告失误。直第12分钟,塞尔维亚队获得双方本场第一次任意球机会。而在随后的战术角球中,塞尔维亚队打完成第一次射门。2分钟后,塞队3号科拉罗夫35码外任意球击中人墙。

  比赛前15分钟,塞尔维亚逐渐体现出技术优势,比赛场面被他们牢牢控制。第20分钟,塞队前锋9号拉基奇在本队一次角球进攻中与对方球员撞到一起,眉骨当即撞破。第23分钟,托希奇球场右侧轰出一脚重炮,皮球擦后角偏出。28分钟,拉伊科维奇中场断球后,距球门40码外再度远程发炮,可仍未命中目标。第38分钟,塞尔维亚险些破门,当右侧角球被对方顶出后,拉伊维科奇右侧凌空抽射击中横梁。44分钟,汤普森接队友角球曾险些破门得分,1分钟后,托西奇的右脚劲射考验了一下对方门将费德里希。随着杰尔姆-戴蒙的一声哨响,在经过2分钟的补时过后,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

  进入下半时,澳大利亚明显加快进攻节奏,频频利用长传强打对方身后。呈反击之势的塞尔维亚队则由拉希奇在第49分钟完成一脚左侧攻门,他的这次起脚因皮球折射在对方球员身上被费德里西没收。第53分钟,澳大利亚在前场形成3打2局面的情况下,鲁卡维齐亚极不负责的一次胡乱起脚葬送这次绝佳进攻机会。第56分钟,塞尔维亚率先做出人员调整,主帅久基奇用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前锋德约杰维奇换下头部受伤的拉基奇。第59分钟,托希奇本场比赛的第11次射门仍旧偏出。上半场他8次起脚仅有1次命中目标。

  第68分钟,澳大利亚队率先打破僵局,卡尼左侧似传似射,13号扎德科维奇后点将球捅入,澳大利亚1-0领先。第74分钟,澳大利亚差再扩大比分,塞莱斯基前场穿裆过人后将球吊向球门,可皮球却被横梁档出。第77分钟,塞尔维亚扳平比分,中卫拉伊科维奇在接到队友角球后中路冲顶得手。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88分钟,塞尔维亚险些反超比分,德约杰维奇接日夫科维奇角球后,中路临门5码不到竟将球踢飞。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因体能下降未能制造出得分机会。随着杰尔姆-戴蒙的一声哨响,在经过4分钟的补时过后,全场比赛结束,双方1-1握手言和。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4-4-2):1-亚当-费德里西;2-杰德-诺思;4-马克-米利根(67’,16-塞莱斯基);5-马修-斯皮拉诺维;6-尼古拉-托波尔-斯坦利;12-特伦特-麦克莱纳汉;8-斯图尔特-穆夏利克;11-戴维-卡尼;13-鲁宾-扎德科维奇;10-阿奇-汤普森(74’,15-萨尔基斯);17-妮基塔-鲁卡维齐亚(87’,9-布里奇)

塞尔维亚出场阵容(4-5-1):1-弗拉迪米尔-斯托伊科维奇;2-马尔科-约万诺维奇;3-亚历山大-科拉罗夫;5-斯洛博丹-拉伊科维奇;16-内纳德-托莫维奇;7-米兰-斯米利亚尼奇;8-尼古拉-古兰(71’,4-高蒂科-卡塞尔);12-杜尚-塔迪奇;13-柳博米尔-费伊沙(77’,15-日夫科维奇);17-佐兰-托希奇;9-乔尔杰-拉基奇(56’,14-德约杰维奇)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